•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石景山将对投放共享单车总量调控
  • 石景山将对投放共享单车总量调控

    时间:2017-04-12 00:06: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昨天,石景山区交通方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石景山区共享单车的发展现状和思路。石景山区将对共享单车进行总量调控,当某个企业共享单车投放数量超过3万辆时,需要向政府相关部门报批,经同意后才能继续投放。为了规范共享单车的停车秩序,石景山区施划了200多个共享单车推荐停车点。

      企业投放单车数量不得超过3万辆

      昨天,石景山区交通委专职副主任柯军、交通办主任李亚利、市政办主任魏明做客“治堵大家谈”节目,向市民介绍了石景山区交通治理情况。柯军介绍,石景山区面对共享单车的做法是积极接触、规范管理。石景山区于2016年12月24日与摩拜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明确政府和企业共同管理单车的一些事宜。“我们不会任由单车发展,在总量上会有一定的数量控制。和摩拜的协议中,就明确要求企业投放单车数量不得超过3万辆,如果需要投放超过这个数字,需要向政府相关部门报批,经同意后才能继续投放。”目前,摩拜、ofo共享单车等企业并没有透露具体在某个区的车辆投放数据。ofo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根据大数据和市民出行习惯进行科学投放,使单车数量和需求量相匹配。

      施划200多个停车点规范停车秩序

      柯军介绍,在规范停车方面,石景山施划了推荐停车点,并由企业运维人员规范车辆停放秩序。

      截至目前,石景山区已设置推荐规范停放点200余处,供各类共享单车以及市民自己的自行车停放。柯军表示,推荐停放点是由摩拜公司通过大数据先期提供建设方案,后经区交通委牵头相关部门到现场进行逐一确认而得到的。

      苹果园交通枢纽将于2019年完工

      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苹果园综合交通枢纽将于2019年建成投入使用,市民将能换乘地铁1号线、6号线、S1线,还可以选择快速公交、普通公交、出租车、小汽车,枢纽还能停放和使用自行车。其中S1线是北京市首条中低速磁浮轨道线,从门头沟方向乘坐十分钟即可到达苹果园。6号线西延工程跨越石景山区和海淀区,有望在2018年年底通车。

      长安街西延工程石景山段也将于今年主体完工。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长安街西延规划为城市主干路,西起门头沟区三石路,东至石景山区古城大街,全长约6.5公里,石景山段长约2.7公里,穿过首钢厂区。

      同时,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区将增加停车泊位约一万个,重点针对古城、八角等一些停车问题比较突出的地区。目前,区内已建立的立体停车楼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今年将新建立体停车楼6座。(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