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政协委员甘连舫:混合所有制助推农业供给侧改革
  • 政协委员甘连舫:混合所有制助推农业供给侧改革

    时间:2017-04-12 00: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北京网3月13日电 (马梅)全国政协委员、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13日表示,混合所有制推动农业供给侧改革有三大必要性,有助于解决农村整治所需要的资金问题。

      甘连舫指出,其一,农村建设、农村整治、改善农民生活环境涉及到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通过实施混合所有制,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有助于撬动社会资金,不仅仅缓解了政府财政压力,更有助于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其二,有助于培育农业相关的新产业新形态。新产业和新形态是农业和农村的新增长点,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原则,引入有实力的社会企业参与,通过混合所有制的企业运作,有助于开阔视野,找到项目和产业运作的新思路和新手段。

      其三,有助于落实增加农民收入来源。实施混合所有制,让农民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参与到项目建设与运营中去,不仅仅让农民获得集体土地流转的一次性赔偿,还能获得项目成功运营后的持续收益,此外,项目的成功运作也能为当地农民增加就业岗位。

      甘连舫称,目前,星牌集团与北京市大兴区庞各庄镇进行了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庞各庄镇依托自身的区位和资源优势,做到先行先试、试出方法、试出思路、积累经验,形成具有可操作性、可复制性的方法与流程,将成为大兴区南部乡镇“试点”工作的示范镇。

      甘连舫透露,星牌集团将在北京大兴区投资150亿元打造大健康产业,正在筹建文化娱乐产业示范区,包括全世界最大的室内娱乐MALL,力争2018年开工,2022年正式营运。此娱乐MALL将成为未来京津冀乃至全国中高端人士追求健康生活、提升生命品质的健康管理生态圈。(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