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天桥印象博物馆今天开馆
  • 天桥印象博物馆今天开馆

    时间:2018-05-19 15: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北京天桥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博物馆。今天上午,位于北纬路和天桥南大街交汇处市民广场地下展示空间的天桥印象博物馆免费对外开放,市民可以在每天10时到17时前往参观。

    博物馆展陈空间被划分为“序厅、天子之桥、文化之桥、百姓之桥、复兴之桥”五大板块。展馆以天桥历史为轴,首先进入序厅区域,踏入汉白玉石桥,面向永定门,脚下是古代天子前往天坛及先农坛祭祀的御路,浓重又不失新意的文化氛围,带领观众一步步走进天桥历史文化。

    “雪花酪,又香又甜。”伴随着讲解员悠扬的吆喝声,“百姓之桥”将观众们带回到“老天桥”。一面墙上悬挂着“吉祥戏院”、“公平市场”等老字号的招牌,另一面墙上则挂满了“福长街”、“禄长街”等老胡同的名牌。在百戏欣赏区域,一台老式留声机引起不少参观者的注意。一位戴着耳机的年轻人告诉记者,“我正在听侯宝林的相声,通过这个多媒体设备,可以听到百年前大师的声音。”

    相关负责人介绍,博物馆还将利用公共阅读空间,举办亲子阅读互动体验、传统文化培训、非遗文化互动体验、厂甸庙会市集、非遗文创产品设计大赛等活动。(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张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