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毛纺集团庆建厂110周年 退出传统业务转型时尚发展
  • 毛纺集团庆建厂110周年 退出传统业务转型时尚发展

    时间:2018-09-15 18: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12日电 (周美玉) 北京清河三羊毛纺集团今天庆祝建厂110周年。据悉,集团大力实施企业调整,加快推进业务重构,坚决退出不符合首都定位的传统纺织染制造业务,结合集团科技型企业定位及企业实际,明确了重点发展与首都功能相契合的医卫用材料、贸易和服务三大业务板块,预计今年集团规模与效益将创历史新高。

    北京清河三羊毛纺集团庆祝建厂110周年大会今天在京举行。毛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永平在大会上回顾了建厂11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集团组建以来在转型发展上取得的成绩。

    据介绍,毛纺集团作为北京时尚控股公司旗下二级集团公司,历经晚清、民国、抗战,直至新中国成立焕发了生机,特别是建国后至上世纪90年代中期,公司分设为北京清河毛纺织厂、北京制呢厂、北京毛纺厂三家大型国有毛纺织企业,始终位居中国毛纺织工业企业前列,产品屡次在国家质量奖评比中夺金摘银,成为引领国内精粗纺呢绒面料产品的重要骨干企业。改革开放后的企业自主权试点、扭亏脱困、压锭限产、企业搬迁、疏解转型……从2007年毛纺集团公司组建以来,大力实施企业调整,加快推进业务重构,坚决退出不符合首都定位的传统纺织染制造业务,结合集团科技型企业定位及企业实际,明确了重点发展与首都功能相契合的医卫用材料、贸易和服务三大业务板块。

    姜永平表示,当前医卫用材料业务格局已经建立,产品提升工作取得明显进展;贸易业务格局初步形成,业务结构逐渐优化;服务业务定位已经明确,正在积极推进项目落地。“以2018年提质增效取得重大突破为标志,企业实现经营性盈利取得重大进展,经济运行质量明显提高,规模与效益将创历史新高。”

    北京时尚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立在大会上指出,毛纺集团作为百年企业,在百年发展建立的良好基础上顺“时势”、应“地利”、促“人和”,融入时尚产业发展布局,加快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将共创北京时尚产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上,以《砥砺奋进继往开来》为主题的职工文艺汇演,均是公司职工用自编自导的节目,以朗诵、合唱、舞台剧、时装秀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建厂110周年的祝福。此外,现场以宣传展板的形式回顾百年历程、展示发展成果、展望美好未来。(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