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录用新机场建设区居民的单位可获补贴
  • 录用新机场建设区居民的单位可获补贴

    时间:2017-05-19 23:0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消息5月19日电 (记者 杜燕)招聘新机场建设区域居民最高补贴1.7万元、分流职工在100人以上的疏解企业举办精准对接招聘会……为了促进百姓就业,北京连办多场专场招聘会,并将在本月底前再举办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30余场,以2017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同时促进青年失业者、农村进城务工人员等求职者“上岗”。

    招聘新机场建设区域居民最高补贴1.7万元

      在今天举行的“民营企业招聘月暨百姓就业进社区・机场建设地区专场招聘会”上,共89家用人单位参会,涉及制造业、零售业、服务业、建筑业、餐饮业、住宿业、仓储业等行业,提供岗位2622个,涉及工种184个,吸引874位劳动力参与,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57人次。

      据介绍,为促进机场建设地区劳动力就业,大兴区出台了《用人单位招用机场建设地区劳动力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管理办法》,招用榆垡、礼贤两镇户籍劳动力的用人单位,享受市、区两级用工补贴额度最高可达17000元。截至今年5月,累计已有164家企业提出补贴申请,吸纳机场建设地区劳动力2078人。

      同时,为促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大兴区依托新机场就业扶持政策,还将榆垡、礼贤两镇公益性就业组织补贴额度提高至每人每月3250元,截至今年4月底,公益性就业组织共吸纳机场建设地区劳动力28人。

      此外,为提高机场建设地区劳动力技能水平,满足就业需求,大兴区分别在榆垡镇、礼贤镇建立了技能实训分基地,截至今年4月底共培训机场建设地区劳动力8914人。同时,在榆垡建立了职业介绍服务分中心,为机场建设地区劳动力与用人单位有效对接搭建平台。

    企业分流超百人招聘会精准对接

      在“疏解分流职工专场招聘会”上,北京物美商贸有限公司、北京加达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18家用人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480余个。

      据了解,今年丰台区就业的重点工作之一是做好辖区疏解分流职工的就业服务。以北京二七轨道交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为例,今年有疏解分流职工348人。本次招聘会提供的招聘职位包括理货员、库管员、保安员、自行车修理员、文员、内勤等。这些招聘职位,都是主办方精心为疏解分流职工挑选的。

      在提供就业岗位的同时,主办方还在现场为疏解分流职工准备了职业指导、政策咨询等服务。对通过专场招聘会尚未落实就业岗位的疏解分流职工,丰台区还将提供后续跟踪等服务。

      丰台区人力资源公共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丰台区计划完成34家一般制造业、283家“散乱污”企业全部退出,加快27家区域性批发市场和7家仓储物流基地疏解工作。为此,丰台区指导疏解企业为分流职工建立《分流职工花名册》,按照“全部摸查、分类有序”的原则,对疏解分流职工进行分类,指导疏解企业做好失业人员档案交接,同时为分流职工在100人以上的疏解企业,举办精准对接招聘洽谈会。

      此外,北京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表示,在本月底民营企业招聘月结束之前,还将举办各类公共就业服务活动30余场,继续向以2017届高校毕业生为重点,同时面向青年失业者、农村进城务工人员、有就业意愿的低收入农户以及在2017年“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活动中被确定为服务对象且未实现就业的求职者和其他各类求职者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