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国医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共商推广菌医药标准
  • 国医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共商推广菌医药标准

    时间:2018-09-25 18:3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22日电 (记者 杜燕)“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广菌医药标准”国医高峰论坛暨"关爱生命全过程,基因监测健康行”专项行动大会日前在京召开。中医药及健康界的国医大师、院士、专家等共商如何更好地推广菌物医药标准。

    会上,卫生部原副部长张凤楼表示,中国大健康产业处于当前最好的发展时期,菌物药作为中医药创新应当受到重视和推广,这需要广大科研工作者继续努力,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指出,以菌物药作为中医药创新的标杆来进行重点的研究和推广,让更多的中医药界把中国和世界在菌物药的研究成果结合,为保证人类的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菌物医学创始人、中国中药协会药用菌物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陈增华称,菌物药的创新涉及中医药的方方面面,形成原创下的新特色、新优势。他认为菌物医药的标准推广,是新时期弘扬中医药文化的一种新思维、新方法、新尝试。“联合中医药大学、科研院所以及专家的支持,目前基本实现菌物医学的诊断标准化、治疗标准化、服务系统化,今后将号召更多的产业界同仁加入到菌物医学当中来,联合更多的医学研究和临床机构展开更加广泛的合作,推动菌物药研究临床实践,进一步完善菌物医学诊断标准化、治疗标准化的体系建设,并让菌物医学实实在在给大众带去健康。”

    国医大师李佃贵指出,提倡中医药创新,菌物医学就是一个典型的案例,应该在这个基础上鼓励更多的人创新。国医大师晁恩祥和国医大师石学敏也表示,希望更多业界人士关注菌物医学的发展,并给予支持,尤其是在普遍推广的基础上,做重点研究,让菌物药造福大众。

    论坛上,“关爱生命全过程,基因监测健康行”专项行动正式启动,全国各地的近百位志愿者将向符合条件的个人或家庭安排由承办单位捐赠的一千万基因监测服务,帮助他们了解身体健康状况,预防并控制可能产生的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慢性肾病、呼吸系统疾病、骨病、消化道系统疾病等绝大多数慢性病,从而“降低疾病风险”,减轻他们的家庭压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