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本周末高校开放日扎堆
  • 本周末高校开放日扎堆

    时间:2017-05-19 23: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距离高考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各高校的高招咨询活动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本周六,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将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本周日,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工商大学等高校也将开放校园接待考生咨询。这也为考生了解心仪大学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

      根据各校公布的开放日安排,多数高校负责本科生培养的领导都会和考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如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届时就将系统介绍清华大学的人才培养,北京大学的校领导也将寄语考生。学科方面,清华大学今年实行全大类招生,该校当天会专门安排5个分会场,由各学科顶级专家宣讲建筑类、机械类、金融与管理类等各大类的培养特色。北京大学也将派出自己的各领域学科专家,介绍北大本科教育体系与各学科的前沿发展情况。中国人民大学各学院招生委员、学科负责人组成的咨询队伍,将现场为考生及家长解答相关专业、在校培养、就业、国际交流等问题。

      北京考生和家长自然最关心高校在京的招生情况。开放日当天,清华大学北京招生组组长朱玉杰教授将详细介绍在京招生政策,北大、人大、北工大等高校也将为考生提供全面的咨询服务。各高校的图书馆、一批顶级实验室都将面向考生开放,这是了解一所大学科研能力、学习氛围的最好机会。考生想报考外地的高校,也有机会面对面交流,各大学的开放日也都邀请到了一些京外高校参加,比如清华大学就邀请了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34所高校,在开放日当天一同摆摊接待考生咨询。

      校园开放日的活动如此密集,不少考生和家长常常迷失方向。一些高校的招办主任提醒,考生和家长参加校园开放日前需要首先明确想上一所什么样的大学,自己的兴趣点和职业发展的方向是什么,心仪的学校能否满足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学科特色、校园氛围是否能促进自己的成长,而不要一味地打听分数线和录取名次,“这些信息在网上都能查到,何必浪费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呢。”(来源:北京晚报记者:张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