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莲石东路潮汐车道1月14日启用
  • 莲石东路潮汐车道1月14日启用

    时间:2019-01-08 15:04: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记者从市交通委获悉,1月14日起,莲石东路(南沙窝桥东至鲁谷大街出口西)主路西向东方向潮汐车道将正式启用,工作日17时至20时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方向行驶,准许机动车由东向西方向行驶。也就是说,晚高峰时段将多一条出京方向车道。记者了解到,莲石东路潮汐车道是本市首条建在快速路上的潮汐车道。

    为了保障潮汐车道启用后,车辆不会驶错车道,施工中在中央分隔带设置了专门的可移动护栏。潮汐车道启用时,工作人员将操作机械臂调整中央分隔带可移动护栏位置。

    目前,北京市已开放的潮汐车道共有3条。2013年9月12日,本市首条潮汐车道试点(朝阳路京广桥至慈云寺桥路段)正式开通启用;2014年9月29日,第二条潮汐车道试点紫竹院路(车道沟桥至四季青桥路段)正式开通;2014年12月19日,第三条潮汐车道试点亦庄荣华路正式开通。

    以朝阳路潮汐车道为例,三环到四环之间为潮汐车道,主辅路双向10条车道,其中辅路双向6车道,主路双向4车道,潮汐车道设在主路进城方向内侧车道。每天17时开始,潮汐车道开启,出城方向由此多出一条车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