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京剧“奚派”传承人启动“一月一经典”演出年活动
  • 京剧“奚派”传承人启动“一月一经典”演出年活动

    时间:2019-01-15 18:23: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月4日电 (记者 杜燕)新年伊始,京剧“奚派”传承人张建国启动2019“一月一经典”演出年活动,将在本月底以经典传统戏《四进士》作为首场公演。

    在京剧界,“奚派”向来以韵味隽永、醇郁苍凉著称,被誉为“洞箫之音,珠走玉盘”。“奚派”创始人是奚啸伯老先生,张建国是目前奚派的扛鼎之人。他不仅继承“奚派”严谨流畅的内涵,同时发挥自身遒劲浑厚的特长,他把“奚派”艺术与其他流派相互融合借鉴,在京剧艺术的传承中见贤思齐、融会贯通、独辟“奚”径,成为当今京剧舞台上“叫好又叫座”的名角。

    发布会上,“第一主角”张建国分享了此次专场演出年的初衷和意义。他谈到,如何让国粹京剧艺术在时代的沃土中发展,并为更多人所接受,是自己一直思考并为之努力的事情。启动此次演出年活动,是出于对京剧的热爱与坚持,希望让更多人感受国粹之美。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十二场演出不仅是张建国个人风采的展现,更是众多知名京剧大师与新生代优秀演员共同为观众带来高品质的戏曲视听盛宴,并积极尝试更多的经典新戏,改变观众对京剧陈旧内容的认知。

    今年1月28日,经典传统戏《四进士》将作为首场公演。随后,“奚派”经典剧目《范进中举》《白帝城》以及传统老戏《失空斩》《赵氏孤儿》等将陆续亮相。

    当天,中国著名书法家张书范为仪式亲笔题词,多位嘉宾还在现场设置的“出茶入戏”专区以访谈和茶叙的方式饮茶说戏。(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