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本市鼓励企业招收长期失业青年做学徒
  • 本市鼓励企业招收长期失业青年做学徒

    时间:2019-06-16 19:3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面向16至35岁失业一年以上青年,本市将实施“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帮扶失业青年就业。

    据了解,在该计划中,16至35岁失业一年以上青年统称“长期失业青年”。为此,本市将建立实名信息数据库,每月定期登记失业或无业求职的长期失业青年信息,推送至职业介绍服务系统,与办理求职登记的长期失业青年信息汇总形成实名信息数据库。针对这些青年,“青年就业启航计划”将实施就业援助和针对性就业指导等服务。

    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为有就业指导需求的长期失业青年制定《就业启航计划书》,组成以启航导师为核心的专门服务团队,会同相关部门为其提供就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岗位推荐、跟踪回访等针对性就业帮扶。对就业意愿不足的将加强就业指导,提供相应的心理调适等求职就业准备支持服务;对有就业意愿但技能不足的,将推荐实施针对其本人情况的职业培训项目;对有创业需求且具备创业素质的,将为其推荐创业机构信息,帮助其做好创业准备;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且符合本市有关规定的,可通过公益性岗位予以托底安置。

    相关部门鼓励企业积极招收长期失业青年成为新型学徒,符合条件的给予补贴。鼓励长期失业青年单位就业后积极参加技能培训,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相应技能等级证书的,可按规定享受技能提升补贴。(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代丽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