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70组插花作品亮相北京园博馆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
  • 70组插花作品亮相北京园博馆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

    时间:2019-10-08 21:25: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9月29日电 (记者 于立霄)“盛世花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插花艺术展”29日在中国园林博物馆正式开幕,展览展示插花艺术作品70组。

    此次展览分为“重现经典”“古韵新风”和“幸福生活”三个部分,展览从回溯历史、探索创新和展现时代风采的不同角度,以中国插花艺术为媒,呈现传统插花的独特魅力,为观众奉上中国现代插花与花艺的艺术之美,向新中国的70岁生日献礼,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中国是东方插花艺术的起源国与代表国之一,中国传统插花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鲜明的民族特色、独特的艺术形式与审美情趣。

    此次亮相的70组插花艺术作品中,以“盛世花开”为题的作品,吸引不少观众驻足欣赏,其以“花中之王”牡丹作为主花材,搭配菊花、百合、玫瑰等其他花材,并用70个寿桃加以点缀,寓意庆祝祖国70华诞,国富民强,人民安康。

    另一组最为吸引人眼球的插花作品名为《四季蓝花》,花材为蜡梅、山茶花和水仙,花篮造型精美,选用圆形藤质花篮,编制技艺精湛,并配以“羯鼓催花真烂漫,香施粉更芳菲”的诗句,花、画、诗合体,实景与意境融合,表现了中国传统插花艺术的意境之美。

    此次展览开幕活动现场,还将特别进行国韵芳华秀展示及中国传统插花展示,一组组精致而唯美的中国传统插花集中亮相。

    本次展览由中国园林博物馆主办,北京插花艺术研究会承办,中国花卉协会牡丹芍药分会协办。于2019年9月29日―10月7日在中国园林博物馆二号临展厅展出。

    国庆节期间,中国园林博物馆还将举办“2019年园林科普嘉年华”活动,涉及植物、建筑、理水、掇山、科技、文化六大类十七项科普互动展示项目,以及科普体验和园林文化两类七项园林科普专题活动。

    活动将设置中国近现代园林史专题、国庆花坛花境导赏、 国庆展览活动导赏、重阳敬老公益讲解多条专题公益讲解路线。欢迎观众在国庆节假期走进中国园林博物馆,感受我国传统园林文化魅力。

    此外,国庆节期间,中国园林博物馆四号临展厅还将推出“只留清气满乾坤――陈俊愉院士园林成就展”。(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