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营养治疗进社区论坛在京举办 探讨加强基层科普教育
  • 营养治疗进社区论坛在京举办 探讨加强基层科普教育

    时间:2019-11-13 18:5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北京新闻11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以及人们对疾病的深入研究,发现很多疾病的发生、发展与人类的营养状况不良或错误的饮食行为密切相关。来自医疗机构的专家们在京探讨如何推进“营养治疗进社区”,为加强基层科普教育支招。

    由中国临床营养产业创新联盟、中国代谢病防治创新联盟、北京市临床营养治疗质量控制与促进中心主办的“营养治疗进社区”优选产品•辅酶Q10学术论坛日前在京举办。会上,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指出,以健康为中心,就要贯彻预防为主,强调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以科学的养生来调养自己的身体,“我们必须明确一个理念:健康是一种资源。要学会珍惜身体的呼吸系统等各个系统,不能‘乱采滥伐’,要做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他表示,“营养治疗进社区”活动逐步展开,希望在科研机构、企业、高校等多方力量的助力下,为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临床医学与营养联盟秘书长李景仁、北京协和生物工程研究所所长黄小力、北京阜外医院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张丽红、首都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高彦斌等针对辅酶Q10科学研究、临床治疗、家庭保健等问题展开探讨与交流,并就如何推进“营养治疗进社区”、加强基层科普教育工作提出解决方案。

    与会专家认为,在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治疗当中,营养和药物、运动,这三个要素在治疗过程中是相辅相成的。运动的作用是一种激发人体的潜能、促进人体代谢、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力的作用;药物的作用是控制疾病、阻止疾病进一步的发生和发展;而营养的作用则在于补充人体的健康修复的资源。营养治疗是社区常见病、慢性病以及疾病康复人群需要的重要治疗手段之一。随着“营养治疗进社区”项目的推进,应全面普及营养治疗科学化、均衡化、日常化的理念。(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