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北京新闻 > 北京市交管部门启动货车违法专项整治
  • 北京市交管部门启动货车违法专项整治

    时间:2017-08-18 06:50:00  来源:千龙网  作者:

    为严格控制货运车辆违法上路行驶,有效防范因货车违法上路和尾气排放超标造成的严重空气污染,防范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8月11日起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控两防”货运车辆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打击整治影响公共安全的货运机动车7类严重违法行为。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8月11日当天,京沪、京藏和京新等高速路段共查处违法货运车辆2670笔,其中违法行为主要集中在闯禁行路段和违反分道行驶。一周后,在同等处罚力度下,8月16日的货车日均处罚数量已经下降到2100笔。

    8月17日,北青报记者在京承高速进京方向收费处看到,交管部门和环保部门对往来货运汽车进行联合整治。环保部门在检查站设立了尾气移动临建设备,相关数据会直接上传到旁边的检查车上。环保局机动车排放管理中心监察科副科长苏学田表示,对于尾气超标的车辆,限期一个月进行治理,直到复检后达标才可以继续上路行驶。据交管局高速路支队支队长程伟介绍,通过高速路上的电子探头拍下的视频可以固化证据,两端民警通过电台通报,可以实现及时现场处罚,那些未能及时拦截的车辆,后期则会录入非现场处罚系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