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重庆市首届全民定向越野挑战赛落幕 1500人共享“寻宝”周末
  • 重庆市首届全民定向越野挑战赛落幕 1500人共享“寻宝”周末

    时间:2018-04-23 15:34:37  来源:华龙网  作者:
    4月21日,2018重庆市首届全民定向越野挑战赛在九龙坡区举行。主办方供图
    1500人共享“寻宝”周末。主办方供图

    华龙网4月22日11时50分讯(记者 苏桢淇)4月21日,包括大学生、情侣和家庭在内的1500名运动爱好者齐聚九龙坡区九凤山景区,共享2018“寻迹九龙”重庆市首届全民定向越野挑战赛,走到户外感受“寻宝”的乐趣。

    本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九龙坡区体育局、九龙坡区旅游局、九龙坡区金凤镇人民政府承办,协办单位为重庆普乾正翔体育。赛事将定向运动加入九凤山的“九凤瑶池”与“梨花山”两个特色景点,参与者可以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游历九龙坡的山水。

    赛事就像综艺节目《极限挑战》中的环节一样,选手只需要在地图的帮助下,按照规定的顺序,自我选择路线到达地图上所标示的检查点,打卡通过全程检查点即可完赛。本次比赛分为挑战组(9KM)和体验组(5KM),每队由2至3人组成。由于玩法十分简单,总名额1500人仅一周时间就满额。

    在重庆读大学的梁小明和队友专程从万盛过来参赛,在发令枪响后不到一个小时就顺利完成了比赛。他告诉记者,平时经常参加包括越野跑、迷你马拉松等跑步活动,定向赛更是经常参与。梁晓明表示,“比赛中还能看到身边的风景,并且每个打卡点都有体现当地风俗文化的游戏,对于我这个外地人而言,感觉十分有趣。”

    除了越野爱好者们组团前来,对于不少家庭和情侣而言,本次赛事也成为一个欢度周末的新耍事,不少大人都是带着自己的孩子前来接触大自然,共享亲子时光。

    本次比赛,挑战组和体验组分别录取前25名的团队予以现金加奖品的奖励,前3名的团队颁发奖杯,挑战组的冠军总奖励价值为10000元。没有进入前25名的团队可用号码布在会场领取完赛奖牌及相关参与奖品。

    本次赛事由重庆市体育局、九龙坡区人民政府主办,九龙坡区体育局、九龙坡区旅游局、九龙坡区金凤镇人民政府承办,协办单位为重庆普乾正翔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赛事将定向运动加入九凤山的“九凤瑶池”与“梨花山”两个特色景点,参与者可以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游历九龙坡的山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