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2日开幕 华龙网记者提前现场打探
  •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22日开幕 华龙网记者提前现场打探

    时间:2018-04-23 15:35:12  来源:华龙网  作者: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22日开幕。 特派记者 黄宇 摄

    峰会开幕式现场,工作人员在做着最后的调试。 特派记者 黄宇 摄

    在本次数字中国峰会上,重庆也带来了展品。 特派记者 周晓雪 摄

    华龙网福州4月21日22时讯(特派记者 黄宇 周晓雪)会展中心正门前,象征着数字中国的会徽被鲜花包围,志愿者们有序引导着参观嘉宾代表,“人脸识别”的智能会务系统忙碌着……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22日至24日在福州举行,华龙网记者今(21)日下午来到会展中心周边提前打探发现,峰会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一场“数字盛宴”静待开启。

    本次参与展览的企业所展出的新技术新产品均符合“数字中国”主题,代表着行业前沿趋势。 特派记者 黄宇 摄

    参展企业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 特派记者 黄宇 摄

    数字建设成果展览先行开展

    峰会开幕前,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览会首先开馆。华龙网记者打探到,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集中在5、6、7、8号馆,分别为数字社会体验馆、数字经济馆、电子政务馆、数字福建馆,总面积4.2万平方米,293个参展单位携最新数字经济成果亮相。

    走进数字社会体验馆所在的5号馆,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以数字技术、数字经济为关键词的展台,在这里,诸多以模拟场景和互动体验为主打的企业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增强观众对数字中国当前的获得感与未来的期待感。

    而数字经济馆,则偏重于多维展示数字产业及产业数字化的实践成果,展现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核心技术对经济的显著影响与大力推动。

    本次参与展览的企业所展出的新技术新产品均符合“数字中国”主题,代表着行业前沿趋势。

    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数字经济馆和数字社会体验馆内,阿里巴巴集团的一系列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无感支付等技术的前沿产品,以及京东的物流配送无人机、百度的无人驾驶汽车等都将与大家见面。

    目前,场馆已新增用电容量1484千瓦,入馆有线网络宽带由千兆提升至万兆,并由单一网络提升为互联网、政务网及各种专网并存。

    会展中心前,花团锦簇。 特派记者 周晓雪 摄

    会务保障尽可能做到贴心周到

    从飞机落地开始,华龙网记者就感受到了福州人民的热情,志愿者们早早地在出口等待,指引媒体记者们先“刷脸”签到,再由媒体车送到驻地。

    “刷脸”的方式处处都有体现,在驻地入住时,报到人只需在接待处站立数秒即可,这样省去了很多时间。

    如此贴心的安排,峰会组委会尽可能做到最好。记者获悉,峰会会务保障工作组共设有保障协调、接待保障、食宿保障、交通保障、医疗卫生保障、酒店对接协调、参观保障7个小组,以提高接待服务水平。

    会议期间,为嘉宾提供各接待酒店往返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的定点班车及会时循环摆渡班车,为工作人员提供东部办公区、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及工作人员住宿酒店的摆渡公交车,为各高校志愿者提供学校至各工作地点的定点大巴,为闽江夜话活动专门安排中巴和大巴接送,为分论坛嘉宾提供转场车辆服务。

    医疗保障方面,在主场馆、涉会酒店等重要场所,设置12个医疗站(哨)点,配置6个医疗队共60多名医护人员、8辆救护车。

    为报道本次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华龙网派出全媒体记者参与其中。会议期间,记者将第一时间发回最新报道,并借助融媒体手段,带领网友畅游“数字中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