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行走的图书”走进江北机场引领全民阅读
  • “行走的图书”走进江北机场引领全民阅读

    时间:2018-04-24 15:48:21  来源:华龙网  作者:

    “行走的图书”走进江北机场。重庆图书馆供图

    华龙网4月23日16时45分讯(记者 林楠)为引导全民阅读,构建书香重庆,今(23)日上午,世界读书日暨重庆读书月活动品牌项目——“行走的图书”走进重庆江北国际机场,将阅读送至旅客身边,满足其候机时的阅读需求。

    身穿“黄马甲”的图书馆员及志愿者化身“行走的图书”,走进江北机场候机大厅,向旅客赠送图书,号召大家放下手机,捧起书本,感受淡淡墨香。

    据悉,“行走的图书”借用了“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的概念,让图书走进公共场所,让身在繁忙都市中的市民利用通勤和休闲时间,重拾油墨书香,在书香中寻找诗和远方。该活动于2016年首次发起,重庆图书馆工作人员的足迹遍布主城各大商圈、邮局、文化场馆和部分轻轨站点,将书香赠与市民。2017年又与各区县41家公共图书馆通力合作,终于将覆盖面扩展至全市各区县,惠及数十万市民。至此,“行走的图书”成为重庆全民阅读重要品牌。

    为体现本次活动的针对性,重庆图书馆特地挑选了重庆微旅行、重庆味道、手作之美等方面,介绍重庆风土人情、美景美食,富有本土特色的书籍,搭建不同地区文化交流的桥梁,广泛宣传重庆巴渝文化。

    重庆图书馆走进江北国际机场是跨界融合发展的重要表现,有效拓展了图书馆的服务半径,让它以新形象、心服务、馨感觉的理念,为更大范围的读者提供更为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让阅读时时、处处充满生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