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智博会】打卡“网红店”不再担心排队 手机点单随到随取
  • 【智博会】打卡“网红店”不再担心排队 手机点单随到随取

    时间:2018-08-09 20:09:04  来源:华龙网  作者:
    消费者在使用手机点单享受就餐“免排队”。记者 周晓雪 摄

    华龙网8月7日21时45分讯(记者 周晓雪 实习记者 邱小雅)一些“网红店”人气爆棚,排队等候是件费时间的事,随着新零售时代的到来,这个小烦恼将迎刃而解。日前,阿里巴巴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在重庆试点手机点单,消费者可以手机点单享受就餐“免排队”,商家也可以利用大数据赋能为顾客提供精准的优惠和服务。

    一只酸奶牛是在重庆成长起来的酸奶品牌,在全国有800多家店。中午和傍晚,门店前经常排起长队。不过近两周,却时不时有顾客越过长长的队伍,径直走到柜台前,拎起打好包的酸奶就走。店里售货员告诉记者,这些顾客是用口碑App提前点单的,到店后不用排队即可取走饮品。

    “这个店现在一天有100多笔是手机点单的,顾客拿了就走,不用排长队。我们的工作人员避开高峰期进行备货,减轻了压力,营业额也变高了。”在龙湖时代天街A馆UG层的门店前,一只酸奶牛市场部负责人石均介绍说。

    记者实地体验了这一功能,在口碑App里搜索商家名称,进入到商家的店铺页面,选好饮品,预约好到店的时间即可完成在线点单。商家则会根据顾客所选的时间,提前准备好饮品,顾客到店后凭取餐号直接领取,无需排队。

    口碑APP的点单功能不仅方便了顾客,还帮餐厅提高了运转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更值得关注的是,每一笔的手机点单都能帮助线下商家积累线下交易数据,为未来的经营决策提供数据参考和工具。

    目前,除了一只酸奶牛有100多家门店接入手机点单外,焙里思、华生园、祖提蛋糕、华莱士等重庆知名烘焙和餐饮品牌也已相继接入口碑App的手机点单。

    重庆被不少“吃货”心中的美食天堂,美食品种丰富,餐饮商家众多。而享受美味的代价,往往是长时间的排队。随着点单智能技术的普及,重庆市民可以到店前在路上提前下单,享受美味还不用排队,节省时间不说,消费体验也得到大幅提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