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大数据新闻】汤圆销量超元宵11倍重庆人偏爱黑芝麻口味
  • 【大数据新闻】汤圆销量超元宵11倍重庆人偏爱黑芝麻口味

    时间:2019-02-21 18:05:2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19日22时00分讯(记者 周晓雪)今(19)日,京东到家发布2019年元宵节消费数据,数据显示,汤圆和元宵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过400%,环比增速超200%,传统佳节热度不减更增。其中,汤圆销量高出元宵11倍,黑芝麻馅以压倒性优势夺得销量冠军,其次是花生馅。

    元宵节消费数据。资料图片

    元宵和汤圆有啥区别?“元宵”是我国北方的叫法,而在南方人们通常称为“汤圆”。俗话说“北滚元宵,南包汤圆”,元宵和汤圆,不仅制作原料和加工工艺有所不同,口味也不一样。

    重庆消费者爱吃啥口味?黑芝麻、花生、红糖,三种传统口味牢牢抓住了重庆市民的胃,三种口味的汤圆总销量占比高达92%。此外,重庆消费者对酒酿小圆子也格外喜爱,元宵节前夕销量环比增长达到110%。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是全国最偏好购买大包装汤圆的地区,1公斤以上的量贩装最受欢迎。

    此外,数据显示,80后、90后为主要消费人群,90后消费占比三成,消费金额同比增幅高达450%。除了成品,汤圆粉、糯米粉和黑芝麻这些制作汤圆的原材料销售也出现大幅增长,消费群体中,80后女性占比过半。

    有意思的是,元宵节下单汤圆元宵同时买饺子的订单占比高达12%,主要集中在北方地区,“无节不可吃”的国民网红食品饺子妥妥又刷了一波存在感。

    曾经的冬至该吃汤圆还是饺子让南北方人吵得不可开交,但在元宵节吃汤圆还是元宵这件事上,南北方握手言和、达成共识,全国9成消费者过节吃汤圆。元宵虽然取得了过节的“冠名权”,销量却远不及汤圆。销售数据显示,92%用户选择购买汤圆,8%用户选择元宵,汤圆销量高出元宵11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