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好消息 重庆超57万个体户不用缴纳定额增值税了
  • 好消息 重庆超57万个体户不用缴纳定额增值税了

    时间:2019-04-11 19:14:59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孙琼英 通讯员 贺艳

    今年年初国务院推出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进一步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元提高至10万元。按照此次新政,个体“双定户”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对核定的经营额按月不超过10万或按季不超过30万的,免征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和地方教育附加。

    为确保减税降费新政的红利更好地落实到每个群体、每户纳税人,重庆市税务局将今年的个体户“定额定税”工作推迟,通过开展详实的摸底调研和数据分析,做足、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为“定额定税”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市个体户纳税人本年度“双定”工作已于日前全面结束,《定税通知书》也已陆续发放至每位“双定”个体户手中。

    税务部门介绍,截至2019年4月2日,我市个体工商户共登记近58万户,较去年12月31日新增近3万户。按照当年月销售额3万元(含)以下免征增值税的政策,2018年全市55万户个体工商户有51235户个体工商户达起征点,需缴纳定额增值税。受惠于年初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政策,增值税月免税标准提高至10万,达到一次起征点以上的个体工商户数量由去年的51235户下降至今年的1630户,按双定户管理个人独资企业103户。

    除了受惠面广,一系列减税降费措施对双定个体户群体的税费减免力度之大,同样前所未有。2019年,全市除已达到增值税起征点的1630户个体工商户和103户按双定户管理个人独资企业,可按50%的顶格标准减免“六税两费”,其余超57万个体户不用缴纳定额增值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