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现实版《保持通话》 民警80分钟攀谈找到轻生男孩
  • 视频|现实版《保持通话》 民警80分钟攀谈找到轻生男孩

    时间:2019-04-17 18:37:1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1日14时15分讯(记者 阙影)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九龙园派出所接到一报警电话:一名14岁男孩因与家长发生矛盾,一怒之下竟然做出傻事——割腕轻生 ,并在电话里告诉民警:“血一直在流”!人命关天,派出所民警一边通过电话跟他攀谈,一边调动警力撒开人马寻找。最终,经过80分钟的“保持通话”和街面寻访,最终确定男孩位置,成功将他解救!

    18:55 派出所接到轻生男孩电话

    4月6日18时55分,九龙园派出所的报警电话忽然响起。电话那头传来男孩儿稚嫩的声音:“我报警想让你们过来帮我把尸体收走……”

    接线民警江涛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江涛暗自提醒自己沉住气,事情的真假还暂时无法核实,要先稳住男孩,并确定他的位置。

    江涛一边招呼身边的同事做好协助准备,一边和男孩攀谈,希望能从男孩口中得有用信息。但是,情况并不乐观。男孩情绪低落,并不说自己身处何地,只说:“血流还不够,我打算再割一刀!”

    听完男孩这句话,值班民警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派出所迅速派出多路民警展开寻访,江涛负责和男孩保持通话。

    19:10 轻生男孩终于道出心结

    江涛决定先搞清楚他轻生的原因,同时也为寻访中的战友尽可能争取一点可能的参照物。

    “你为什么要再割一刀呀,这么痛?你遇到了什么事?”江涛关切地询问,想让男孩说出原因。男孩终于告诉民警,他14岁了,在上中学。因为和妈妈吵架了,还被打了,他觉得父母并不爱自己,所以离家出走。现在越想越难过,就拿起随身携带的小刀在自己的手腕上割了一刀。

    听到这儿,江涛初步判断男孩主动打电话报警,或许只是找人倾诉。于是,他继续与其攀谈,想问出男孩的位置。

    20:12 民警得知男孩藏身地

    随着通话的继续,江涛感觉男孩在慢慢打开心结。他告诉民警,自己是坐426路公交车从家里出来的,并在华九路半山下的车。民警终于得到了一个关键信息。为尽快找到男孩,江涛安排一名值班女民警继续安抚男孩,自己则赶到华九路寻找。

    江涛和同事们下车沿途寻找,但华九路四处黝黑,民警找了很久都没发现男孩藏身的地方。20时12分,新的关键消息再次从接线员处传来。原来,男孩刚刚看见一辆警车经过,还看见了民警。

    这个关键信息让江涛和巡访的民警精神大振。他们一路小跑沿线寻找,终于在马路边的草丛中找到了男孩。此时,男孩手腕上还残留着血迹。情况危急,江涛一边安抚男孩,一边将他带回到警车上,为他包扎伤口,所幸孩子伤势并不严重。

    80分钟的通话,小男孩成功获救,江涛和同事们终于可以长舒一口气。事后,民警通知男孩家长前往派出所接回男孩,并对孩子的父母进行劝说,引导他们教育孩子要讲究方式方法,不能激起他们的逆反心理。同时,民警也温言安抚小男孩,鼓励他拿出男子汉的担当和气概,勇敢承担生活中的挫折,并告诫他有事要跟父母多沟通,切记钻牛角尖。

    关键词:保持通话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