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除了看比赛还能品尝火锅小面 这场国际性的技能大赛亮点纷呈
  • 除了看比赛还能品尝火锅小面 这场国际性的技能大赛亮点纷呈

    时间:2019-05-26 09:59:07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3日20时20分讯(记者 李袅)今(23)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一带一路”国际技能大赛组委会获悉,5月28-29日比赛期间,除了有激烈的技能比拼,现场还将开展第二届“巴渝工匠”绝技绝活技能展示活动。届时,市民可在国博中心S2馆“巴渝工匠”展区,感受火锅、小面等技能体验项目,在欣赏技能大师精湛技艺的同时,还可免费品尝美食。

    据了解,大赛期间,在火锅及火锅技能体验区,将设置煮火锅区域,市民可在现场煮火锅、品火锅。而在小面及小面技能项目体验区,将展示重庆小面传统制法,包括小面油辣子制作、打料演示等过程。

    据统计,目前重庆火锅企业568家、门店29951个,年产值达278亿元;重庆小面全市门店达6.4万家,年产值近150亿元,每年来渝学习制作重庆小面的就超过了3万人。

    去年11月,重庆举办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七届全国饭店业职业技能竞赛火锅、面条专项决赛暨“巴渝工匠”杯全国首届小面职业技能,重庆小面首次以职业标准规范制作。此外,包括吉尔吉斯斯坦、捷克、比利时和阿富汗4个海外国家在内的283名选手参加火锅比赛,通过底料炒制、汤锅兑制、蘸碟制作、菜品制作、装盘呈现、宴席摆台等环节,全景呈现了火锅制作过程。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目前正在申请在2019年第45届俄罗斯喀山世界技能大赛上展示火锅、小面,并在2021年第46届中国上海世界技能大赛中列入正式项目。同时,申请重庆作为全国火锅、面条和重庆小面大赛的永久举办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