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重庆测绘界流传着一份神秘“兵器谱” 武侠迷快来过过眼瘾!
  • 重庆测绘界流传着一份神秘“兵器谱” 武侠迷快来过过眼瘾!

    时间:2016-08-28 01:00:14  来源:  作者:

    华龙网8月27日19时50分讯(记者 周梦莹 实习生 陈晓)继前两章测绘“兵器谱”推出后,今(27)日,重庆市规划局联合重庆市勘测院,再度推出第三章,“照妖镜”“伏羲琴”“太虚”之类的“神器”让人目不暇接,也许,通过这种武侠范儿的讲解,你对测绘会有更加深入的了解。

    重庆测绘界流传着一份神秘“兵器谱” 武侠迷快来过过眼瘾!

    测量机器人。重庆市规划局供图 华龙网 发

    测量机器人——照妖镜

    一种集自动目标识别、自动照准、自动测角与测距、自动目标跟踪、自动记录于一体的测量平台。用于精密工程测量、变形监测。在配置标准棱镜的情况下最大测程为3500米。因与照妖镜一样能准确捕捉对方位置,故其名。

    照妖镜,《西游记》中的一种宝镜,能够照出妖魔的原形,找出妖精位置,防止妖魔变化。

    重庆测绘界流传着一份神秘“兵器谱” 武侠迷快来过过眼瘾!

    地面三维激光扫描仪。重庆市规划局供图 华龙网 发

    地面三维激光扫描仪——伏羲琴

    又被称为实景复制技术,它突破传统的单点测量方法,具有高效率、高精度的独特优势。能够提供扫描物体表面的三维点云数据,从而获取高精度高分辨率的数字模型。用于地形测量、分方测量、文物保护测量、表面积测量、变形监测等方面。因其强大的复制能力,激光扫过便能读取地物,还原本身,故其名。

    相传是伏羲以玉石加天丝所制造出的乐器,泛着温柔的白色光芒,其琴音能使人感到宁静祥和,有支配万物心灵的神秘力量。

    重庆测绘界流传着一份神秘“兵器谱” 武侠迷快来过过眼瘾!

    陀螺全站仪。重庆市规划局供图 华龙网 发

    陀螺全站仪——太虚

    利用高速回转体的内置陀螺进行真北方向的准确定位的高精度全站仪,其优势在于真北方向的准确确定。用于GPS网定向、隧道定向、管道系统参考边建立等。因其高速回转的陀螺,可辨方位,与太虚幻境一般,故名。

    黄帝耗竭心力,再得万民日夜不停协助,使用南北精铁铸造而成,既可分辨南北,又有无穷变化的神器。

    重庆测绘界流传着一份神秘“兵器谱” 武侠迷快来过过眼瘾!

    无人测量船。重庆市规划局供图 华龙网 发

    无人测量船——凤皇

    由小型无人船、自动导航模块、声呐探测模块、外围传感模块、岸基操控终端、无人船专用软件等部分组成。将先进的卫星定位、传感器与智能导航控制等众多技术相结合,能自主航行并完成所测数据的实时传输与备份管理,可对行走区域的位置、水深、流速等参数进行快速准确的测量采集,具有高精度、智能化、无人化、集成化、机动化、网络化的特点。因其强大的水中测量能力,故以大禹治水神器凤皇命名。

    大禹治水的神兵,由天上凤凰洒下的九片羽毛化成银甲,大禹制成巨斧,一劈之力竟裂地千里,通河入海化解巨劫。

    关键词:机器人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