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男子超市盗窃被抓掏500元私了 酒后觉得太亏报警求讨回
  • 视频|男子超市盗窃被抓掏500元私了 酒后觉得太亏报警求讨回

    时间:2019-08-14 20:52:1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4日14时讯(记者 阙影 实习生 严家欣)近日,重庆大足公安局万古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他被超市敲诈勒索了500元钱,希望民警出面帮他讨回,可当民警来到现场后,超市人员却称该男子是一名小偷,随后向民警出示了该男子行窃的监控视频。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和超市的工作人员一同带回了派出所。

    据调查,该男子名叫李某某,今年54岁,大足万古镇人。8月12日,李某某在该超市买东西,被超市的员工认出他就是4天前在超市偷茶叶的男子。超市工作人员向李某某出示了他盗取茶叶的监控视频,见无法狡辩,李某某便承认了自己在超市的三次盗窃行为。因为李某某三次盗窃的茶叶总金额不足100元,工作人员便与李某某商议,由李某某赔偿超市500元钱,此事便算了结。李某某当场同意了,随后掏了500元钱赔给了超市。

    离开时,李某某还在该超市购买了白酒,在回家的路上,他想着自己赔偿的500元钱有点太多了,越想越气,于是开始喝闷酒。白酒喝完后,李某某又折还回超市购买啤酒,一肚子气的李某莫借着酒劲和超市工作人员发生了争执,还划伤了自己的手指。李某某声称自己赔偿500元后悔了,要对方还钱,自己的手指还受了伤,也要对方赔偿!超市没有同意,李某某气不过,就拨打了报警电话。

    “虽然李某某盗窃的金额较小,并没有达到立案标准,但是他多次盗窃,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是需追究其刑事责任的。”万古派出所副所长赵云兴说,李某某分别于8月3日,8月4日,8月6日在该超市实施盗窃茶叶的行为,虽然李某某盗窃的总金额很小,其本人也没有盗窃前科,但他的行为已经构成了“多次实施盗窃”,理应追究其刑事责任。关于李某某对超市赔偿的500元钱,民警表示,超市可在扣除自身损失的前提下,予以退还。

    至于为什么报警,在派出所,酒醒后的李某某说就是酒劲上头了,对方人多我又奈何不了,所以就想起警察了,却忘了自己偷了东西。

    目前,李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超市也向派出所送来了对李某某的民事谅解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