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大数据新闻|国庆地上交通提前看 国内租车重庆或将增长最快
  • 大数据新闻|国庆地上交通提前看 国内租车重庆或将增长最快

    时间:2019-09-18 18:28:12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7日17时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 记者 邱小雅)近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携程获悉,携程地上交通部门首次发布的《2019年国庆地上交通出行预测》显示,2019年国庆期间,携程平台小交通产品预计同比增长将近60%,其中汽车票和船票的增长幅度最大。

    重庆租车或将增长最快

    在交通分类上,一般会把租车、专车、打车、汽车客运、旅游专线、轮船等飞机和火车以外的交通方式归为“小交通”或者地上交通。热门大巴线路一半在浙江、曼谷租车或网约车的订单最多、更多人小众海岛跳岛游。而且,不仅国内市场,海外市场的“小交通”预订也不断增加,人均花费也越来越高。

    携程汽车票数据显示,2019年国庆期间,预计汽车票热门线路TOP 20均为省内出行。租车数据来看,预计2019年国庆期间,境内租车热门区域将集中在西部地区,增长最快的三个城市分别是大理、重庆和西安,其中大理同比增长预计将超过100%;而境外城市中,租车自驾同比增长最快的是曼谷、伦敦和悉尼,同比均增长60%以上。

    境外打车增幅近4倍

    国庆期间境内外打车业务方面,携程预计今年国庆期间境内订单增长率将超过100%,而境外增长将达到385%,曼谷将是国庆期间境外打车最热门城市。

    船票方面,境内轮船出游仍以南方地区为主,渤海湾城市销量逐渐增长,大连持续占据前列,前五位城市分别为北海、深圳、珠海、大连和厦门。

    此外,旅游平台也提醒,国庆期间多数小交通出行产品预订周期会调整到出行前20~30天,消费者可以更早做规划,及时留意价格变化和优惠等信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