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中秋节重庆主要商圈揽金18.4亿 你贡献了多少?
  • 中秋节重庆主要商圈揽金18.4亿 你贡献了多少?

    时间:2019-09-18 18:29:0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5日18时30分讯(记者 周晓雪)中秋小长假,少不了“逛吃逛吃”。今(15)日,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今年中秋节节日期间,我市主要商圈和重点监测商贸企业实现销售额18.4亿元,同比增长8.9%。

    中秋节期间,各区县、各商圈围绕地方特产名品、家电汽车等升级商品、美食文化娱乐等服务消费热点,结合中秋节特色文化习俗,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惠民促销活动。

    比如,新世纪百货奥特莱斯以“国潮来袭玩转中秋”为主题,举办了手作月饼、造纸工艺、脸谱绘制民俗体验等活动;来福士大型购物街区加大商场开业折扣,确保促销力度,中秋三天人流量达60万人。2019年重庆秋季汽车展览会在陈家坪会展中心举办,共400余款车型参展,促进了我市汽车消费快速增长,据监测,节日期间重点汽车销售企业实现销售额同比增长12.2%。

    家庭聚餐、亲朋聚会成为中秋节中餐餐饮市场主角,陶然居、小天鹅、俏巴渝、珮姐老火锅等餐饮机构推出了特色套餐、团购八折等优惠活动。据监测,涪陵区南方鸭肠王火锅同比增长13.3%,北碚区家福火锅增长33.3%。

    中秋节气温有所下降,市民外出旅游休闲度假热情高涨,成为消费一大亮点。都市游方面,第八届重庆文博会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去观展,洪崖洞、李子坝、长江索道、磁器口古镇、白公馆等极具巴渝文化特色的网红景点全线飘红,吸引了大批游客。

    在近郊游方面,长寿区长寿湖公园、奉节县白帝镇亚源生态农业观光园、涪陵区大木森林公园等景点以“旅游+文化”的方式,推出了以观光采摘、休闲娱乐为主题的特色民俗文化旅游产品,让游客充分体验乡土人情,感受浓郁的节日氛围,带动长寿、奉节、涪陵、南川节日销售额分别增长17.5%、20%、13%、13.8%,各区县重点监测农家乐实现营业额同比增长36.7%。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