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绿化景观提档升级春节前完工 南山的道路变漂亮了
  • 绿化景观提档升级春节前完工 南山的道路变漂亮了

    时间:2021-02-21 18:07:02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作者:

    重庆晨报讯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陈竹 通讯员 饶金兰)昨日,记者从南岸区获悉,南岸启动了第二外国语学校至南山植物园道路景观提档升级工程,点亮南山旅游第一景。工程绿化景观部分计划春节前完工,届时将为市民上山旅游提供更加优美的环境。

    该项目实施范围从重庆市第二外国语学校至南山植物园,全长4.5公里,覆盖加勒比海水世界、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南山植物园三个南山旅游目的地。道路景观设计注重“以人为本”的理念,从驾驶员、游客的视觉出发,开展了绿地规划、地形整治、亭廊节点、道路设施、标识标牌等相关工作。

    作为游客游览南山的第一眼,公路沿线景观决定了南山旅游体验的第一印象。此次道路景观提档升级,利用公路路线特点和地形条件,增设了三处宽阔的道路外休息亭廊,使游客可以在爬山途中休息观景,鸟瞰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眺望重峦叠嶂的翠绿山峰,仰望屹立南山之巅的大金鹰。

    同时,工程建设根据游客视觉习惯,在靠山侧塑造35度角坡面,把平面景观立体化,使游客在轻松的可视范围内欣赏到优美的植物造型。沿线植物配置也充分考虑到视觉流线效果和色彩变化效果,使道路景观自成一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