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救下轻生少女的重庆外卖小哥 获得5000元正能量奖金
  • 救下轻生少女的重庆外卖小哥 获得5000元正能量奖金

    时间:2021-03-17 18:03:06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相关报道:

    少女割腕欲轻生 重庆外卖小哥送医垫付费用后默默离开

    邓鹏飞在为女孩包扎伤口。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5日21时55分讯(记者 周晓雪)3月12日上午,在重庆观音桥街头,一名女孩割腕欲轻生,重庆外卖小哥邓鹏飞路过时正好看到这一幕,于是立马为女孩进行简单包扎后送往医院,垫付医药费后默默离开。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报道这一事件后,受到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的关注,决定奖励邓鹏飞5000元正能量奖金。

    12日上午,邓鹏飞像往常一样配送外卖,路过观音桥北城乐章小区时,突然看到一名女孩坐在路边低头哭泣,走近发现旁边还有血迹,这才意识情况不对。

    他立马停下车,到旁边的药店买了消毒水、创可贴和纱布,为女孩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包扎。随后让女孩坐上他的电动车,把她送到了医院,并垫付了医药费。得知女孩并无大碍后,邓鹏飞才松了一口气,默默离开继续回去工作。

    邓鹏飞骑电动车,将女孩送至医院。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邓鹏飞是重庆丰都人,今年29岁,15岁就出来打工,在制衣厂当学徒,后来又当过工地工人、鞋厂工人、快递员。在同事袁祥眼里,邓鹏飞在日常工作中是个乐于助人的小伙,比如遇到同事搬重物、车故障等情况,都会立马帮忙。所以这次对轻生少女“出手相救”,他也并不意外。

    邓鹏飞(中)获得5000元正能量奖金。受访者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邓鹏飞的善举感动了很多人,网友纷纷为他点赞,也得到公益平台的关注。3月15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为邓鹏飞颁发正能量特别奖励及5000元奖金。

    颁奖词中这样写道:“萍水相逢,素不相识,淳朴的他给了一个女孩最大的善意,把她从绝望边缘拉了回来。在她短暂迷失的黑暗世界里,注入一缕温暖,一道光。善良温暖,挺身而出,这样的外卖小哥,超帅!”

    获得这笔奖金,邓鹏飞觉得十分意外:“我十多岁就出来打工,也遇到了很多陌生人的帮助。所以以后在送外卖的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一定能帮一把就帮一把。”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