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十大市级项目开工、断头路加速改建……重庆两江新区在学党史中开新局
  • 十大市级项目开工、断头路加速改建……重庆两江新区在学党史中开新局

    时间:2021-03-17 18:05:59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重庆两江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两江新区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5日18时讯(通讯员 彭丽桦)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近日,重庆两江新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新区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动员部署。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相继开展多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在院坝里讲党史课,把红岩英烈故事搬上舞台,91岁退休党员自办免费阅览室,老党员在老年大学里说红色故事,学生在红岩魂广场讲述革命烈士事迹……

    黄桷树下,两张书桌、一条长凳、几张老沙发,人民日报、重庆日报、当代党员等报刊杂志数十种,内容涵盖党史、新闻、健康、科普等多个类别。就这样,91岁退休党员陈华琪自办免费的阅览室开放了。

    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奥园社区内,两名老党员傅星华和彭国忠,以接地气的语言、拉家常的方式,从自身经历讲到国际形势,为50多名老年大学学员带来一堂生动详实的党史课。

    “上级的姓名、地址,我知道,下级的姓名、地址,我也知道,但这都是我们党的秘密,不能告诉你们!”在红岩魂广场上,两江新区星湖学校学生刘虹妗正在给同学们讲述革命烈士江竹筠的英雄事迹。

    学生在红岩魂广场讲述革命烈士事迹。两江新区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发

    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走进群众,通过理论宣讲、文艺展演、知识竞赛、志愿服务等创新形式展开,仅仅是学习党史的第一步。各基层单位纷纷表示,接下来还将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融合,走群众路线,开展更加丰富的主题活动。

    学习党的历史,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目标是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新区十大市级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跑出开年“加速度”;30条“断头路”整治整改建设加速;社会各界为新区“十四五”规划献上“金点子”“银点子”“好点子”……

    以“断头路”建设为例,两江新区建设局编制了“断头路”及“断头路网”专项建设规划,对区域交通环境或居民出行便利性改善明显的断头路进行优先建设,计划通过3年时间,投资14.5亿元打通30条“断头路”。2020年,新区已完成了大竹林片区的通海六支路、七支路,礼嘉片区的礼文街等地“断头路”的建设。

    两江新区土地储备整治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加快脚步,抓紧建设,明年全面竣工,进一步完善两江新区交通设施配套,改善两江新区交通环境。”

    抓机遇,开新局,谋新篇。两江新区各单位正把“办实事”作为重点,把“开新局”作为目标,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内在动力,为两江新区“两高两区”建设贡献力量。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