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红叶”飘进巫山下庄 便民办税走进田间
  • “红叶”飘进巫山下庄 便民办税走进田间

    时间:2021-03-17 18:06:2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红叶“税宣青年服务队走进下庄村村民家中,升级开票软件。通讯员 董存俊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5日17时讯(记者 周晓雪 通讯员 甘磊 王娟)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启动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如何让偏远地区的村民感受到便民办税的春风?在重庆巫山,26名年轻人组建成立的“红叶”税宣青年服务队,走田坎越沟壑,翻山越岭进乡村,到村民身边解读宣传税惠政策和便民服务措施。

    在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红叶“税宣青年向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介绍电子税务局和“票易达”邮政寄递发票服务。通讯员 董存俊 摄

    重庆巫山县由于位于三峡库区腹地,河流纵横、高山村落众多。巫山县税务局决定以巫山著名的旅游品牌红叶为名,组建成立了一支“红叶”税宣青年服务队。每走访一个乡村,青年服务队都提前准备,了解该村主要产业与发展方向,梳理涉及税费方面的优惠政策及服务举措,熟记于心。

    下庄村位于巫山县竹贤乡西部,是出名的“天坑村”,四面环山。不甘心“坐井观天”的下庄人,历经7年时间在悬崖绝壁上凿出一条“天路”。

    2005年,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毛相林又带领村民脱贫攻坚,历经13年时间探索培育出“三色”经济:蓝色(劳务输出)、绿色(西瓜)、橙色(纽荷尔)。目前正值纽荷尔销售和旅游的旺季,当地村民们的开票需求增加。

    巫山税务汇集全局力量组织汇编了《助力乡村振兴个性化税收政策指引》,但当指引送到村民手中时,村民的议论却让青年服务队员们脸红。

    “你看这里面说农药、种苗免增值税,我们把政策给商店说了是不是可以便宜些卖给我们?”

    “对啊,对啊,这里还说他们从我们这里收购的脐橙可以抵扣税,每次收购商还以税收为借口想压低咱们的卖价。”

    ……

    “村民的疑惑,让我认识到偏远乡村税法宣传还很薄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青年队员袁江说。

    青年服务队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农产品种植及销售等环节的税收优惠政策,并手把手教村民用手机登录电子税务局代开发票和领用发票,还可以选择邮政寄递。

    在下庄村通公路前,杨元鼎一家靠种植田地每年收入仅有2000多元,公路畅通后农作物的销量逐渐增多,但每年收入也仅有1万多元。

    看到来下庄村的游客越来越多,杨元鼎瞄准商机开办了中院农家乐,现在他们一家靠住宿、餐饮每年能有近10万元的收入。

    “国家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像我们这种农家乐,不仅能免税,现在连开票软件都不要钱。你们今天还专门上门升级开票系统,教我熟悉操作,真是太感谢了。”杨元鼎对上门的青年服务队员说。

    截至3月11日,“红叶”税宣青年服务队已经到下庄村、柑园村两个村进行了政策和服务宣传,共发放指引100余份。下一步,服务队将走进更多乡村,让更多村民了解税费优惠政策,享受便利服务。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