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两江新区全面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市民可电话或邮箱提出意见
  • 两江新区全面启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市民可电话或邮箱提出意见

    时间:2021-03-17 18:07:58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两江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举行。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记者 李文科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5日13时10分讯(邱小雅 通讯员 陈昕)近日,两江新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两江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时间从2021年2月底开始,将持续4个月左右,在此期间市民可通过电话、邮箱等方式提出意见,参与整顿工作。

    据介绍,此次教育整顿对象包括新区政法委、司法局(含司法所)、社区矫正中心在编在职干部,公安分局在编在职干警,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

    据了解,此次教育整顿工作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学习教育,包括开展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二是查纠整治,包括强化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三是总结提升,主要是总结评估、建章立制,健全完善教育整顿常态化制度机制,切实把教育整顿实践成果转化为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制度成果。

    “教育整顿工作不是‘闭门造车’,群众参与、评价是这次工作的重要环节。”两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期间,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指导组将进驻两江新区,对工作进行指导。届时,市民可以拨打值班电话023-63120106提出意见和建议,也可以通过邮箱形式参与本次教育整顿工作。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