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男人至死是少年?大爷退休迷上网络K歌,老伴听不下去请民警评理!
  • 男人至死是少年?大爷退休迷上网络K歌,老伴听不下去请民警评理!

    时间:2021-03-17 18:08:05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老夫妻讲述因为K歌产生矛盾的过程。沙坪坝警方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5日12时30分讯(记者 张勇)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小龙坎一居民楼内,一对老夫妻因为“K歌”的事吵得不可开交,还报了警。这到底是这么回事?

    原来,60多岁的陈大爷,退休后闲来无聊,喜欢上了网络K歌,没日没夜的高歌,吸引了一批网络粉丝。可老伴儿杨阿姨却看不下去了,认为老伴除了唱歌,家里什么事都不管。3月11日下午,两人矛盾爆发,大吵一架,还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沙坪坝区110快处队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他就迷恋上网络唱歌!整天拿个手机,鬼哭狼嚎的吼叫,不分白天黑夜……”民警刚见到报警人杨阿姨,杨阿姨就经不住吐槽自己的老伴陈大爷。杨阿姨说,每天早上她刚门上班,陈大爷就开始唱,有时候要唱到晚上十一二点,声音很大。因为唱歌,他们还遭到了邻居的投诉。

    “你说都几十岁了,一天在网上回复‘亲’,丢不丢人?”杨阿姨吐槽道。

    对此,陈大爷却是一脸委屈。他说,自己退休后,家里连个说话的人也没有。儿子儿媳都上班,孙女上学,就连老伴儿也在工作,留他一个人在屋里,一天到头闲得很,只有找事情做。“我不喜欢钓鱼,也不喜欢跳广场舞,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触了网上K歌,觉得很有意思!”陈大爷解释,在网上,大家都夸他唱得很好,他突然觉得退休生活有了快乐,于是开始在网上跟网友互动,唱歌给大家听,每天很充实。

    民警听了二老的讲述,对陈大爷的心情表示理解,毕竟退休后一下子变得无所事事,找个兴趣也很正常,“但不能因为迷恋,就置其他事情于不顾,凡事都要把握个度,适可而止,过犹不及”。民警提醒陈大爷控制唱歌的时间,利用其他时间为老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同时,民警希望杨阿姨平时多关心老伴儿的生活,多交流多沟通。有时间出去玩耍下,或者在家里养只小宠物,弄几盆花,有事做了,也就感到生活充实了,“多一些理解,少一些指责,日子才会和谐。”

    最终,两位老人觉得民警的话很有道理,表示会反省自己的不足,学会体谅对方。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