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视频|还原红岩故事 别样“思政课”在西南大学“开课”
  • 视频|还原红岩故事 别样“思政课”在西南大学“开课”

    时间:2021-03-21 19:55:0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讲述红岩精神展演。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谢鹏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19日12时讯(记者 秦思思)昨(18)日,“红岩革命故事展演”为西南大学师生带来了一堂别样而生动的“思政课”。

    展演由《周恩来校园四次演讲》、《我的修养要则》等四个篇章八个剧目组成,融合了讲、诵、演等多种舞台表演形式,生动还原红岩故事,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

    “红岩革命展演进校园这个活动我觉得非常的好,这不管是对于我们老师还是学生来说,感触都特别的大,收获也特别的大。”西南大学园艺园林学院辅导员邓珍珍表示,该展演走进校园,让师生们感受到革命先辈的对理想信念,对共产主义的追求,这种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十分值得学习,“作为我们老师来说,不管是在工作生活学习上都应该把红岩精神弘扬下去,引导教育我们的学生。”她说道。

    学生们观看得认真。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谢鹏 摄

    看完整场演出,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9级本科生张卓玉十分地激动,大呼“身临其境”。这样的“思政课”生动形象,她仿佛回到革命年代,能更真切地感受革命先烈们是如何选择,如何去践行初心使命的。“非常的有感染力!我们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年代,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为理想和未来努力奋斗。”张卓玉表示。

    在展演开始前,西南大学与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文化合作三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红岩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与弘扬。这也是西南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