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医保关系如何转入转出?市医保局这份实用帖请你收藏
  • 医保关系如何转入转出?市医保局这份实用帖请你收藏

    时间:2021-03-21 20:00:15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作者: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陈瑜

    医保关系跨省转移,是令许多参保者烦心的事情。以往要走很多趟医保局等相关部门办理手续,费时费力费钱。由于医保关系不能及时转移到位,会令部分参保者利益受损。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我市目前已经可以通过官方平台线上办理医保关系转移,线上线下结合非常方便。具体如何操作,市医保局结合参保者的一些咨询,对此进行了详细解读。

    ■医保关系转入咨询

    我目前在上海工作,现在想回重庆就业,想咨询下异地职工医保转入问题:医保关系在转入重庆、重庆方接收时,需要上海这边出具什么手续?目前我在重庆还没有找到新公司,后续医保会处于断缴状态。另外想咨询下,职工医保内账户余额(个人部分)是全额转移的吗?公司缴纳部分又是按什么比例转移的呢?

    ■市医保局解答

    关系转入——流动就业人员在我市参加职工医保后可以将其他省市的医保关系转至我市,需要准备好《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合)凭证》,然后按以下方式办理转移:

    1.线上:关注微信公众号“重庆医保”,进入“服务大厅”—“服务”—“市外医保关系转入”办理;

    2.线下:携带《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合)凭证》前往我市参保地医保局办理医保关系跨省转移手续。

    转移成功后,在其他省市的个人账户余额将随医保关系一并转移至我市。

    ■医保关系转出咨询

    2020年7月之前我买的重庆的医保;7月及以后买的成都天府新区的医保,现在想把重庆医保卡上的个人账户的钱转入四川看病,不知道怎么操作?

    ■市医保局解答

    关系转出——可在微信公众号“重庆医保”中登录重庆市医疗保障公共服务平台,进入业务办理模块打印《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合)凭证》,也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到我市参保地医保局窗口打印《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合)凭证》,然后前往转入地医保局办理医保关系跨省转移手续,参保人在我市的医保个人账户金额将随医保关系一并转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