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返程高峰到来 重庆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5.5万人
  • 返程高峰到来 重庆火车站今天预计发送旅客15.5万人

    时间:2021-04-07 20:56:33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作者: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5日13时讯(邱小雅)今(5)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重庆火车站将迎来假日返程高峰。铁路部门积极增加运力,对40列成渝高铁进行重联,大幅扩充运能确保市民的返程出行。

    据悉,清明小长假期间,短途动车线路备受青睐,特别是渝万客专、渝贵铁路、渝利铁路客流较平时增幅明显。今天,重庆火车站预计将发送旅客15.5万人。随着成渝双城经济圈的深入推进、川渝交流更加频繁,节日期间,成渝城际铁路走俏。由重庆客运段值乘的31.5对成渝城际铁路,平时客流5.5万人;今天预计将发送7.8万人、增长42%。针对返程客流,重庆客运段加开了4列重庆西—成都东的成渝高铁,并对40列成渝城际铁路动车进行了重联,大幅扩充运能。而由重庆客运段值乘的渝万客专,平时每天的旅客发送量在2.4万人,今天预计将发送旅客4.8万人、增长了一倍。

    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列车长雷廷富表示,针对返程客流,今天加开了4列重庆北—万州北的往返动车及1列重庆西—万州北的动车,并对值乘的2趟渝万客专实行了重联,大幅扩充运能。同时,我们还加强对旅客乘降的组织引导和防控知识宣传工作,确保旅客的安全便捷出行。

    据悉,重庆火车站今天共计加开旅客列车26列,包括成都、石柱、达州、南充等方向;对渝贵铁路、渝利铁路等热门短途线路的部分动车实行重联运行,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方便旅客出行。而节日期间,铁路部门还做好了进、出站旅客的体温测量工作,加强到站旅客的组织,确保出站通道畅通,从而进一步强化防控工作、保障旅客安全。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hualongbaoliao,报料QQ:3401582423。)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