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重庆新闻 > 重庆高速请你拍照举报不文明驾驶行为 有机会获通行费奖励
  • 重庆高速请你拍照举报不文明驾驶行为 有机会获通行费奖励

    时间:2017-07-20 20:20:14  来源:华龙网  作者:

    华龙网7月20日11时10分讯(记者 刘艳 实习生 陈维)高速上车窗抛物、强行加塞、违规占用应急车道等不文明行车行为你遇到过吗?为营造重庆高速公路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今(20)日,重庆高速公路运行管理委员会发布消息,明起将启动“百日安全文明行驶有奖监督活动”,请市民拍摄举报高速路上的不文明行为,一经查实,举报者即可获得20元的高速公路通行费。

    据介绍,此次活动接收举报的不文明行车行为包括:在高速公路上、服务区、收费站随意抛洒垃圾;收费站加塞;服务区乱停乱放;故意破坏公共设施设备;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规占用应急车道等。

    7月21日至10月31日,驾乘人员在重庆高速公路全路网范围内发现并拍摄上述不文明行为,可上传至“重庆高速ETC”微信公众号相关活动页面。

    上传举报照片方式有两种:一是通过活动页面实时拍摄并上传,系统将自动获取拍摄时间和地点;二是在来不及进入活动页面的情况下,可以先拍照,再进入活动页面上传,但须在拍摄照片之后24小时内完成上传。

    举报照片要清晰反映违规车辆外观、号牌及不文明行为。为了便于审查,最好上传2张及以上举报照片,举报人应确保举报信息真实有效。

    对举报的不文明行为一经核实,举报者即可获得20元的高速公路通行费,奖金将自动充值到有效的ETC账户(如自己没有ETC账户,也可输入他人的ETC有效账户)。

    重庆高速公路运行管理委员会表示,对举报的不文明行为,将定期在“重庆高速ETC”微信平台、“重庆高速12122”微博、服务区LED大屏、重庆高速集团官方网站等平台上集中曝光。

    需要提醒的是,举报人在举报过程中要保证自身安全,严禁驾驶员在行驶中或采用危险方法收集交通不文明行为证据,举报过程本身违法的,一经查实,将予以追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