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阜阳界首:按按遥控器 竟偷走10吨铁
  • 阜阳界首:按按遥控器 竟偷走10吨铁

    时间:2017-04-27 00:08: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楚楠楠 李婷 孟军 王海丽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 好好的10余吨废铁怎会“不翼而飞”?22日,这起蹊跷的案件发生在界首市陶庙镇。好在,民警及时赶到现场挽回了近2万余元损失。

      近日傍晚,陶庙派出所接一群众匿名举报电话,称在高铁站附近有人诈骗。民警赶到现场时,并没有发现异常。但是现场一辆货车司机的怪异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男子远远地看到警车,竟然弃车逃跑。跑了一阵子,又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回到了车内。

      他不知道的是,这些早已被民警盯上。民警走到男子跟前,跟他聊了几句,男子却支支吾吾有些紧张。在民警追问下,男子交出了一把遥控器。这不是一个普通的遥控器,它可以干涉高铁站的地磅系统,使得称重出现异常。

      原来,该男子受一“破烂王”的委托,和他一起前来高铁站收购废铁。为了拿到这笔“大生意”,“破烂王”给出的收购价格比市场价高出好几百元。两个人提前密谋好细节,在车辆过地磅时,故意用遥控器干扰地磅称重,使20多吨重车辆称重时只有10吨,从而赚取中间差额。他们自认为做得天衣无缝,却被附近群众给识破并报了警。

      民警迅速将收购废品的老板和车辆驾驶员控制,两人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据民警介绍,这是一种新型盗窃,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不仅需要两个人完美配合,还需要趁工作人员不注意,在高铁站的地磅设备上做手脚。

      目前,该案件基本事实已经查清,赃物被追回,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