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冒充领导实施电信诈骗 广西一家族式诈骗团伙在怀宁落网
  • 冒充领导实施电信诈骗 广西一家族式诈骗团伙在怀宁落网

    时间:2017-04-27 00:10:0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唐进民 徐张苗

      中安在线安庆讯冒充安庆市怀宁县政府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向受害人发送求助短信,要求为其垫付现金转帐,诈骗现金。近日,安徽怀宁警方经过两个多月艰苦奋战,一举将广西一家族式诈骗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

      今年2月14日,在怀宁县城从事医药生意的孔先生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怀宁县农委主要领导的求助信息,说他有事急需一笔现金周转。

      “我特别相信那个朋友,所以就很容易的相信了他说的话,而且他说话时的方式特别像熟人的说话方式。”孔先生说,为了求证真伪,他还给那位自称怀宁县农委领导的朋友打了个电话。

      “打电话给他,他说他正在有事,叫我发短信给我,特殊情况,所以我就一直跟他聊下去了。”孔先生说,得知朋友有急事,他赶紧去筹钱。“我当时账户上没有钱,然后向朋友借了点钱,一共汇了4万给他。随后,其还给他发了一个汇款凭证。”

      与孔先生一样,今年2月21日,怀宁县城居民曹先生也被人冒充怀宁县发改委领导用同样手段骗去现金8万元。事发后,得知上当受骗的孔先生和曹先生,急忙报警。

      两起冒充熟人实施的电信诈骗案件,很快引起安徽怀宁警方的高度重视。怀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副教导员陈亮表示,通过侦查,警方发现几名嫌疑人均为亲属关系,嫌疑人身份锁定后,怀宁警方立即驱车赶赴广西南宁市宾阳县展开布控,并于4月17日晚将6名嫌疑人抓获,现场缴获作案车辆一台,手机10多部,银行卡若干张。

      调查发现,该诈骗团伙是一个家族式诈骗团伙,团伙成员主要是以兄弟姐妹、姑嫂弟媳等人组成。目前,陆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安徽怀宁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怀宁县警方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在使用智能手机的时候,对手机上出现的不明链接,不要轻易打开,以免自己的个人信息被泄露。其次,在遇到熟人求助借钱或者有大额的现金转账的时候,人们一定要通过其他的手段进行求证,以免自己上当受骗。(唐进民 徐张苗)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