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和田文化周”在皖启幕
  • “和田文化周”在皖启幕

    时间:2018-05-19 15:15: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汇报演出现场

    中安在线 安徽文明网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援疆连皖和,共筑中国梦。5月18日,“和田文化周”首场汇报演出“同心向党・皖疆一家亲”在合肥市长丰县举行,来自新疆新玉歌舞团的优秀演员们为安徽观众奉上了一场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新疆歌舞演出,长丰县、乡、村干部群众代表和道德模范好人代表、劳动模范代表10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自2010年安徽省对口支援和田地区皮山县以来,省内500多名援疆干部人才先后前往和田皮山,进行了无私援助。汇报演出前,“皖疆人民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仪式先期举行,来自新疆和田地区新玉歌舞团的10名维吾尔族演职员工与长丰县的10名干部群众上场结对认亲,交换联系方式并互赠礼物。“安徽和田紧紧相连,亲如一家。现在,我在安徽有了亲人,觉得特别幸福,以后我将跟他们常联系,常交流。”舞蹈演员阿丽耶・阿卜来提表示。

    汇报演出现场

    演出在欢快的集体舞蹈《欢乐的和田人》拉开了序幕。二重唱《我的旋木雀》、独唱《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器乐展演《冰山上的来客》等经典曲目引发观众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演出很精彩,很有地域特色,让我回忆起当年援疆的经历,皖疆一家亲是不变的事实,希望以后能跟和田地区的同仁们继续加强联系,互相交流,共同进步。”长丰县援疆教师刘纯林表示。

    据了解,除了汇报演出外,“和田文化周”还将借力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安徽农交会等平台,开展结对共建、产业招商、旅游推介、影视播放、展览展示、慰问演出、援疆宣传等系列活动,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和田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深化皖疆两地交流交往交融。值得一提的是,5月22日,新疆和田地区(合肥)招商引资暨文化旅游推介会也将作为“和田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在合肥举办,届时将推广宣传和田旅游,进行重点招商项目推介,并签订有关协议。(记者 陈欣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