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江淮风暴】宣城法院三小时腾空医院楼 老赖:没想到法院动真格
  • 【江淮风暴】宣城法院三小时腾空医院楼 老赖:没想到法院动真格

    时间:2018-06-15 09:55:1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6月13日上午9时,宣城中院和宣州区法院67名执行干警抵达敬亭山茶场职工医院,迅速拉起两道警戒线,做好进场准备。同时到达现场的还有人大代表、宣城市公证处公证人员、宣州区检察院执行监督员等。

    据了解, 2011年3月,敬亭山茶场与许某等7人签订《敬亭山茶场职工医院租赁协议书》,约定茶场将职工医院房屋及设备等整体租赁给许某等人使用。许某等人进驻后,给付合同约定的第一年租金8000元外,因经营亏损未再付租金。敬亭山茶场诉至法院要求解除合同,腾退房屋,返还设备。2016年10月,宣州区法院判决支持了茶场的诉讼请求,但许某等人拒不交付房屋及设备,茶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此前,宣州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申报令等相关材料,限期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执行法官通过查控系统,查找到许某等人银行存款36316元,依法予以划拨。“我们曾张贴腾退公告,遭到被执行人宗某等人阻挠。”承办法官冯龙宝告诉记者,“为了维护生效判决的严肃性,法院决定启动强制腾退程序。”

    法警在准备打来医院大门时,被执行人许某用身体挡住大门。冯龙宝向她宣读了强制执行决定书后,女法警将她劝离。开锁人员迅速打开了门。

    9时20分开始,物品登记组、公证组、摄像员有序进入现场,对室内医疗设备等物品一一登记造册,搬运工将物品妥善运至法院指定地方。整个腾退活动有条不紊持续至12时结束,将房屋和设备移交给申请人。“我们对法院强制腾退行动非常满意,可以尽快盘活资产,为茶场职工就医看病创造良好条件。”敬亭山茶场资产管理办主任路正军说。

    法院强制执行过程中,记者独家采访了失信被执行人之一许某。

    记者:有七个失信被执行人,为什么今天就你一个人来了?

    许某:这个医院是我提议组建的,平时医院的日常工作大部分也是我来负责,对医院还是很有感情的,医院落在现在这样的境地我很心疼,今天过来是想让法院在腾空的过程中保护好仪器,到时能拍个好的价钱。其他几个人现在我都联系不上。

    记者:你们七人之间是什么关系?

    许某:我同季某(失信被执行人之一)是表姊妹关系,其他五位都是季某老公找过来的。当时是以我的名义同医院签的合同。

    记者:起诉书显示医院租金为8000元每年,金额不高你们为什么不愿意缴纳?

    许某:医院成立后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后期就没有人想打理医院事务,相互之间推诿。七个人没有一个人愿意出钱去缴纳房租。

    记者:你知道今天会被强制执行吗?为什么法院三番五次的给你下达执行通知书你们都没有履行?

    许某:知道,法院之前打过电话联系,也当面向我下达了强制执行通知书。通知下达后,我们七个人一直没放在心上,想着也就一两万块钱的事,法院只是说说,没想到法院是动真格。

    记者:你知道被设为失信被执行人会有什么后果吗?

    许某:我也不太清楚。

    记者:现在法院用各种方式曝光“老赖”,你怎么没有引起重视?

    许某:医院停业后,我就在一家单位食堂工作,忙着自己的事也没留心去看。

    记者:法院强制执行你服吗?接下来你们七个人打算怎么处理?

    许某:法院的执行有理有据,不服不行。接下来打算组织七个人坐下来好好聊聊赔偿的事情,但是他们都不愿意露面。(记者陈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