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蜀山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两家被曝光超市
  • 蜀山区市场监管局突击检查两家被曝光超市

    时间:2018-06-15 09:55:2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夏季市民爱选购卤菜等熟食,然而超市方在销售时,是否注意安全卫生呢?本报记者探访中发现,有不少超市的卤菜“裸奔”,敞开向市民销售(本报6月13日报道)。昨日,针对本报报道情况,合肥市蜀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商场、超市销售的卤菜、花生米以及粽子等散装熟食销售情况开展专项行动,在突击检查两家被曝光超市时发现,敞开销售熟食的不规范情况依然存在。

    昨日下午,安徽商报记者随执法人员首先来到被曝光的苏果超市。之前,记者在此探访时发现不少熟食被放置于托盘上,未有任何隔离保护。昨天,这里的一盘盘卤菜依然如是,敞开销售,没有任何隔离措施。见执法人员到来,销售人员赶紧拿来食用膜向卤菜盘上覆盖。执法人员当即要求现场纠正。

    在望江路联家超市,与之前记者探访的情况一样。执法人员同样发现散装食品销售不规范现象,刚制作好的凉菜没有物理隔离便放在柜台外的平台上敞开销售,当执法人员提出问题时,工作人员赶紧拿来透明隔离罩,将凉菜盖上。

    执法人员介绍,目前,《食品安全法》规定了食品经营者销售散装食品时,应当在散装食品的容器、外包装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但在利益和安全方面,一些商家往往倾向利益,说白了还是食品安全意识淡薄!“下一步,将加强对企业相关人员的教育培训,督促企业强化管理,将食品安全意识真正落实到员工的实际行动上。”蜀山区食品监管科黄蕾说。当天下午,两家销售不规范的超市均被要求整改。执法人员当天还对苏果和联家两家超市的散装粽子等端午节令食品进行了检查,情况整体较好。两家超市都能够将粽子置于冰箱内,标签贴在冰箱外侧醒目位置,且能提供正规票据。 蜀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考虑到熟食销售逐渐进入高峰期,他们正制订措施,对熟食销售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消除安全隐患。消费者如果发现问题,可及时拨打12315或12331进行投诉。(通讯员 杨发苗 记者 陶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