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合肥:整治燃气管网隐患 请市民多理解
  • 合肥:整治燃气管网隐患 请市民多理解

    时间:2018-08-18 18:21:5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8月16日,市建委发布最新通报,今年截至7月底,已改造完成82个小区和13条道路、共计37公里铸铁管网。目前,安农大宿舍等44个小区及南一环(五里墩-屯溪路)、北一环(阜阳北路-明光路)等多条道路改造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已改造完成82个小区和13条道路

    人工煤气时代建设的铸铁管网已运行30多年,因老化严重导致燃气泄漏时有发生并逐年增多;且该类管网大多分布在中心城区,一旦泄漏,易引发安全事故;此外,该类管网易发生灰堵和水堵,影响市民正常用气。推进燃气铸铁管网隐患整治,关系民生,刻不容缓。

    据了解,正因为关系公共安全,2015年起,全市就开始全面推进此项工作,对主城区550公里管网逐步进行改造;截至2017年底,共改造管网267公里,惠及用户8.2万余户。2018年,全市又出台了《合肥市主城区燃气铸铁管网隐患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提出2018至2020年,全市计划投资2.5亿元,整治剩余所有283公里管网,共涉及421个居民小区和71条道路,惠及用户8.8万余户。

    今年以来,市建委先后多次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各区政府也积极为推进隐患整治争取政策、解决困难,保证道路、小区多点同时作业,想方设法攻坚克难,有力推进了隐患整治。截至2018年7月底,已改造完成82个小区和13条道路、共计37公里铸铁管网。目前,安农大宿舍等44个小区及南一环(五里墩-屯溪路)、北一环(阜阳北路-明光路)等多条道路改造工程正在加快推进中,呈全面铺开之势。

    想方设法减少施工“阵痛”

    尽管工程量总体过半,但有些市民对改造施工中带来的临时停气、噪音污染和出行不便等表示不能理解,甚至出现阻挠施工行为。

    针对市民的担心,合肥燃气集团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以减少停气,道路项目尽量安排在夜间施工并在22:00以后不开展破碎作业,居民小区项目采取“当天开挖、当天回填”等方式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在此,市城乡建委通过本报呼吁广大市民,对燃气铸铁管网改造工作中的“阵痛”,多一份包容、理解和支持;各有关部门和各区政府继续加大相关投入,加快推进隐患整治。此外,针对部分漏气隐患突出的路段,今后将争取优先纳入改造计划,在依法依规基础上突出重点、简化手续、特事特办,让民生工程得以尽快落地。

    (合建宣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吴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