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蚌埠“二龙”张成祥告别绿茵赛场
  • 蚌埠“二龙”张成祥告别绿茵赛场

    时间:2019-04-04 19:10:51  来源:  作者:

    继前国足队长赵鹏宣布退役以后,又有一名安徽籍足球运动员将告别绿茵赛场。近日,效力过多支中超、中甲、中乙球队的张成祥正式宣布退役,但年仅30岁就宣布挂靴让人很意外。值得一提的是,张成祥是前国脚张成林的弟弟。

    蚌埠兄弟,沈阳出道

    张成祥在社交平台上写道:“思考了很久很久了,由于伤病正式退役了!上半场结束,下半场正式拉开序幕!好运……”

    蚌埠作为安徽足球的重镇,一直以来为中国足球培养了许多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李毅、韦世豪以及张成林、张成祥兄弟,他们的启蒙老师都是来宪强。哥哥“大龙”张成林,1987年1月20日出生,场上司职后卫;弟弟“二龙”张成祥,正好比哥哥小两岁,1989年1月25日出生,场上位置前锋。他们都是被中国足坛名宿高丰文选拔出来,带到沈阳金德,进入了沈阳U13梯队,足球生涯也就在沈阳出道了。

    2007年沈阳金德来到长沙更名为长沙金德,张成祥在这一年正式进入了一线队。与哥哥不同,张成祥作为球队替补前锋很少能得到出场机会,这一年他仅仅登场2次。直到2010年,张成祥终于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粒联赛进球。他在长沙金德客场挑战天津泰达的比赛中,禁区后点接队友传球轻松推射空门得手。这也是他在中超联赛的唯一一粒入球。

    辗转多队,因伤退役

    2011年,张成祥和张成林一同加盟陕西灞,但与哥哥早早占据主力位置相比,张成祥4年只代表球队出战过一次足协杯,其间还曾经被租借到中乙陕西老城根效力。2015年,张成祥转会中乙天津京铁火车头。2016赛季,张成祥加盟中乙球队黑龙江火山鸣泉,该队正是收购安徽力天而来,拥有多名安徽籍球员。不过首个赛季他的表现相当低迷,作为主力前锋,15场比赛仅仅打入2粒点球,黑龙江火山鸣泉也无缘中乙淘汰赛。

    2017赛季初期,张成祥在冬训期间屡屡破门,状态火热。在足协杯第二轮比赛中打进唯一进球,帮助球队1:0绝杀当时的中甲球队保定容大。但在此之后他就陷入了长期的伤病中,直到赛季末期才伤愈复出。整个赛季,张成祥只登场6次,加起来只有69分钟。

    上赛季,张成祥未能出现在黑龙江火山鸣泉队的大名单中,合同到期俱乐部没有选择与他续约。由于伤病原因,张成祥未能找到新的球队,他也成为继党钊、丁伟之后第三位在黑龙江火山鸣泉队退役的球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