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安徽省级股权基金引领经济转型发展
  • 安徽省级股权基金引领经济转型发展

    时间:2019-04-04 19:11:05  来源:  作者:

    3月22日,安徽省级股权投资基金工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近年来,安徽省级股权基金投资成果丰硕,产业基金在引领安徽经济转型发展中的作用日益显现。截至目前,省投资集团产业基金共投资省内企业240家,投资金额113亿元。所投企业中新企业141家、中小企业183家、高新技术企业115家,实现首发上市或并购上市13家,拟上市35家,其中拟在科创板上市5家。去年省内所投企业完成销售收入1100亿元,财税贡献20亿元,实现就业9万人。

    伴随着省级股权投资基金的落地,一批国内顶尖、行业领先的管理机构集聚安徽,目前全省投资机构已超200家,走在中部前列,仅省投资集团旗下的中安创谷基金大厦,就聚集了基金62只,认缴资金规模1300亿元。安徽已成为基金投资热土,安徽私募基金的品牌影响力、号召力日益增强。基金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已为各市引进项目54个,拉动投资132亿元;同时,还通过连续两年承办“创响中国”“双创”大赛,吸引2000多个海内外项目参赛,帮扶项目实现融资10亿元,引进40个海外项目落地安徽。

    为深入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支持“三重一创”和制造强省建设,2017年,省委、省政府组建670亿元的省级股权投资基金体系,其中550亿元由省投资集团负责组建运营,省级股权投资基金正式迈入3.0版。作为省级股权基金的主力承担者,省投资集团秉持“育种育苗,植树造林”的投资理念,立足于服务安徽产业发展,积极探索适合安徽省情的基金组合和投资策略,挖掘了一批符合新经济、新模式、新业态特点的优质项目,不断提升省级股权基金投资质量。截至目前,共发起设立基金61只,总规模784亿元,实缴规模157亿元。省级股权投资基金实现省内地市全覆盖,同时覆盖了量子科学、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新材料、大健康、现代医疗医药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类型进一步丰富,从天使、VC到PE,再到并购直至海外并购,形成了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基金组合,为服务实体经济、推动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范克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