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出伏后“烤验”仍在 全省以晴天到多云为主
  • 出伏后“烤验”仍在 全省以晴天到多云为主

    时间:2019-09-03 22:00:04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消息,转眼已出伏,不过伏天过后“烤验”仍在。8月22日,全省晴天到多云,大别山区局部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雨。江南南部、沿江东部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35~36℃,合肥32.3℃。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南方热度不减。

    秋老虎要发威了吗?记者了解到,秋老虎在气象学上是指三伏出伏以后短期回热后的35℃以上的天气,天气特征多表现为早晚清凉、午后高温暴晒。

    中国天气网说,江南大部地区,秋老虎还算比较温柔,偶尔出没,仅仅是在白天走个过场而已。北方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降至35℃以下,只能算是“纸老虎”,这些区域主要分布在华北南部、江淮等地,尽管白天最高温偶尔会攀升至30℃以上,但却不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了。不过局地午后仍比较热,公众需注意防晒。

    省气象台预计,23-25日我省以多云到晴天为主,山区局地有阵雨或雷雨,同时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仍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26日前后我省南部有一次降水过程。

    具体来说,23日,全省晴天到多云,皖南山区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4日,江北晴天到多云;江南多云,皖南山区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25日,淮北地区多云到晴天;淮河以南多云间阴,其中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有雷阵雨。

    合肥本周虽然炎热依旧,但不会触及高温线。其中,23日,合肥阴天,23-33℃;24日,合肥多云,24-33℃;25日,合肥多云转阴,22-33℃。(记者 于巧妮 实习生 肖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