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航拍中国”俯瞰合肥
  • “航拍中国”俯瞰合肥

    时间:2019-09-03 22:00:15  来源:  作者:

    中安在线讯 据江淮晨报消息,天鹅湖、科学岛、大学城、巢湖……从8月15日起,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大型纪录片《航拍中国》摄制组走进合肥,他们以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作为航拍合肥的起降点,整个拍摄过程更加突出合肥的科教优势。

    选择:突出合肥科教资源和创新优势

    《航拍中国》安徽篇无人机团队负责人、安徽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师潘扬告诉记者,拍摄内容的选择上,除了城市景色和夜间景象外,他们将注意力放在了合肥的科技实力和创新优势上,“包括中国科大、科学岛、大学城等在内的优质科教资源,一定要呈现出来。”目前,他们已完成对中国科大的拍摄,未来几天将陆续拍摄科学岛、大学城等。

    近几年,合肥城市愈发美丽,交通更是四通发达,“我们将合肥九大高架桥的日景、夜景拍摄下来,搭配塘西河公园、巢湖、天鹅湖这样的美景。”潘扬说。

      现场:20日晚天鹅湖夜景被完整记录

    20日晚上,摄制组来到蜀山区取景天鹅湖中央商务区夜景风光,数万盏华灯璀璨绽放与万家灯火相映成趣,生动诠释出“合肥之心、宾礼四海”的景观主题。

    “从空中俯瞰,天鹅湖宛若一只腾飞的天鹅,因而得名,千余亩开阔水域与周围生态景观相得益彰,可以说该区域本身就具备空中俯拍的景观优势。”蜀山区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

    此次《航拍中国》取景天鹅湖夜景亮化,在以天鹅湖为中心直径1.2公里的范围内,包含建筑、景观、水体在内,分东南西北岸四个片区,共约3万盏高光率、低能耗的LED节能灯在调控下统一亮起。其中湖体周边与人民广场、绿轴公园、匡河等重要节点照明手法丰富,串联画面主轴,以“光融天鹅湖,耀动庐州城”的主题概念展示城市窗口夜景的独特魅力。此外,以湖为中心包括省广电、新地中心、绿地赢海等周边建筑立面上飘动“五星红旗”,形成多元闪耀的生动画面。

    蜀山区市政管理中心主任王猛介绍,包括施工单位人员在内他们共派出30多人进行全程保障。此外,城管及街道也安排人员加大巡逻力度,规范周边秩序,以防风筝线等空中干扰。

    期待:安徽篇拟明年两会开幕当天播出

    作为一名20多年的摄影师,潘扬直呼此次拍摄过足了瘾,“在直升机上,除了拍摄节目需要的画面外,我们也用gopro、相机等器材拍摄了许多合肥的美景,收获颇丰。”

    潘扬介绍,完成合肥站的拍摄后,摄制组将前往天柱山、黄山等自然胜景进行拍摄,综合考虑天气等多方因素,安徽篇的拍摄时间预计在年内完成。

    据悉,《航拍中国》安徽篇,预计播出总时长为50分钟,计划在明年两会开幕当天在央视多频道黄金时段播出。(记者 王骏超 王姗 通讯员 刘晓朦 朱琛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