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持续提升生态环保绿色发展水平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
  • 持续提升生态环保绿色发展水平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

    时间:2019-10-29 22:38:50  来源:  作者:

    10月23日至25日,省政协主席张昌尔赴黄山市围绕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为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作准备。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提升生态环保和绿色发展水平,着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

    张昌尔实地考察了漳潭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深渡镇污水处理厂和船舶污水上岸工程,以及琶村放心农药配送网点、潜口村生态美超市和垃圾PPP项目实施情况,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并仔细察看污水处理设施运转情况。他指出,新安江流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和推动的全国首个跨省流域生态补偿机制的先行探索地,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实践地,要不断巩固新安江流域生态补偿试点成果,总结完善成功经验,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把一江清水保护好。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保障新安江优良水质的同时,做好水资源利用文章,发展相关绿色产业,真正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有机统一。要增强全民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意识,加强舆论宣传、激励引导,动员全社会参与生态建设,让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

    张昌尔强调,要坚持森林保护与水资源保护一体思考、同步谋划、协同推进,让绿水与青山遥相呼应。要以深化“林长制”改革为抓手,不断压实保护责任,认真做好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确保黄山的林业生态安全。我省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发挥职能,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特色农业发展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作出政协贡献。

    张昌尔还十分关心黄山茶产业发展情况,指出黄山茶叶资源丰富,品质优良,要在标准化上下功夫,着力推动茶产业发展转型升级,不断壮大产业规模。(记者 李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