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破解二维码盗刷红包,情侣被提起公诉
  • 破解二维码盗刷红包,情侣被提起公诉

    时间:2021-03-17 17:55:39  来源:  作者:

    小伙破解了酒瓶盖上的红包二维码,不仅自己盗刷,还将女友也拉下水。昨日,记者获悉,合肥市庐阳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盗窃罪对被告人张某某、甄某提起公诉。

    2020年2月份,张某某与家人聚餐喝酒时,发现酒瓶盖上印有红包促销二维码。其用手机扫码后,成功领到了红包。“看着比较简单,不知道能不能破解?”通讯工程专业毕业的张某某动起了歪心思。在利用相关软件一番操作后,没想到还真给张某某将红包二维码的编译规律给破解了。其在随意改动一个数字后,就能重新生成一个新的二维码,并且还能扫出红包。

    见此方法有效,张某某就不停地生成新的二维码,盗刷红包,并将此事告知了其女友甄某。看到张某某每天能刷到100余元的红包,甄某经不住诱惑,跟着张某某一起盗刷。2020年4月10日,促销活动举办方到公安机关报案,该案由此案发。

    2020年8月26日,张某某、甄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经查,截止案发,两人共盗刷红包金额4.2万余元。

    该案在庐阳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期间,二人均认罪认罚,并在值班律师见证下,自愿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承办检察官表示,张某某、甄某都是“90”后,均是大学本科毕业,同在上海工作,收入并不低,按照这样的轨迹发展,两人应该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然而,一时的贪念,让两人的人生轨迹来了一个“急转弯”,让人扼腕叹息,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切莫让眼前的小利,一时的贪欲,毁了自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