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从杨树林到国家级森林公园 揭秘合肥近郊的“天然氧吧”
  • 从杨树林到国家级森林公园 揭秘合肥近郊的“天然氧吧”

    时间:2021-03-17 17:55:39  来源:  作者:

    3月16日,第三届“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旅游推介活动正式启动,其中皖中线第一站来到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

    公园傍水依城,对于改善城市空气质量、调节城市小气候,以及净化水质、涵养水源、保护与修复环巢湖生态环境,均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名副其实的“城市之肺”和“城市之肾”。

    据介绍,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原先是由退耕还林得来的一片杨树林。2012年8月,包河区积极响应环巢湖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将其视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号工程,把“自然、生态、野趣”理念贯穿公园建设全过程。2014年初,经国家林业局批准,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成为中国首个由退耕还林经过生态修复而建成的国家级森林公园。

    记者了解到,秉承“自然生态”理念,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突出公益为本,永久免费对外开放。

    几年前,这里到处是乱草荒滩,污水横流。如今,这里改造成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四季有景色,季季景不同。巨变源于林长制的实施,为搞好管理,合肥滨湖国家森林公园成立由上岸渔民和失地农民组成的专业工程施工、园林养护队伍,实施精细化、网格化管理,将服务、养护、安保和监督责任分段、分片落实到人,保洁服务目前已实现滨湖国家森林公园“垃圾落地不超过15分钟”的目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