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充分发挥女性“两个独特”作用
  • 充分发挥女性“两个独特”作用

    时间:2021-03-17 17:57:43  来源:  作者:

    如何帮助新时代的职业女性,更好地平衡事业与家庭?省政协委员、省妇联一级巡视员龚明珠认为,各级党委政府、妇联组织应当在家庭建设、女性就业创业帮扶、困难家庭关爱等多方面精准施策、精准服务,助力女性更好地发挥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

    省妇联坚持问题导向,密切关注女性和家庭的需求,针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安徽省家庭教育状况、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等女性及家庭面临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集中开展专题调研,通过提案议案及时反映,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例如积极推动性别平等纳入决策主流,妇女参政议政水平明显增强,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中女性比例分别达到31.2%和23.4%,村委会主任中女性占9.8%,一大批优秀女干部脱颖而出,成为新时代的排头兵。全面二孩政策以来,着力在解决妇女和家庭发展中所急所需所盼上下功夫,积极呼吁推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和居家养老发展,推动建立多种形式的托育机构和居家养老服务。大力推进《安徽省家庭教育条例》的制定实施,积极推进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服务体系,引导家庭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积极推进《安徽省反家庭暴力条例》立法工作,制定印发 《关于加强反家庭暴力经常性工作的实施意见》,有效维护和保障妇女和家庭的合法权益等。

    全省各级妇联还大力拓展家庭服务,为妇女和家庭发展提供助力支持;加强价值引领,为妇女和家庭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关注特殊困境群体,为妇女和家庭发展提供精准的关爱帮扶。 (记者 贾学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