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安徽新闻 > 【短评】赏花更需护花
  • 【短评】赏花更需护花

    时间:2021-03-17 17:58:09  来源:  作者:

    让“赏花经济”持续火起来,不仅需要各地的努力,更需要游客的呵护。不难发现,每年赏花季都会有“伤花”新闻出现。为营造“漫天花舞”场景,有人拼命摇晃树枝、抖落花瓣;为把美丽带回家,有人攀折树枝、采摘花朵;为近距离与花儿合影,有人跨过围栏、踩踏幼苗……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影响花草正常生长,破坏生态环境,也会影响景观效果,失去赏花的意义。

    赏花小细节处处彰显文明与安全素养。在国内一些热门景区和新网红赏花景点,难免会有“人比花多”的现象。越是如此,越对游客提出了更高要求,“当你站在桥上看风景,你也是别人眼中的风景”,每位游客的行为举止,都是风景的一部分。无视公众利益,“辣手摧花”等行为从细微处折射出市民文明程度。

    爱花护花是全社会共同义务。每个市民应自觉做到文明游园赏花,提高赏花爱花意识。各地应进行赏花爱花、爱护家园宣传教育,帮助民众树立“赏花爱花光荣、损花残花可耻”信念,同时,加大执法处罚力度,对随意损花残花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或相应处罚。唯此,才能真正实现花美、景美、人更美。(汤超 朱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